IMG_2766.jpg

J 在網路上看人說, 買了瑪利兄弟後會打到三更半夜, 於是搬出塵封已久的 Wii, 然後上街抱了瑪利回家.

在主機更新後, 從小聽大的音樂從電視中響起~~

瑪利與路易的冒險, 開始啦!

A 小時候家裡沒遊樂器, 瑪利兄弟的功力超差, 憑實力只有第二關的實力, 所以也沒什麼秘訣好告訴大家, 只有一點點小小的經驗和分享~

新道具... 對很久沒打瑪利的 A 來說是新的啦...

沒有瑪利三要加速才能飛的狐狸裝, 換成了隨時可以起飛的螺旋槳! 不過持久度倒沒有加速後的狐狸裝好.

然後還有會丟冰的瑪利...

反正... 新一代總要有點新東西, 各個新裝扮在官網上也都有介紹, A 就不多說了.

這代覺得最值得一提的是, 以前 A 打過的瑪利, 即使是雙打, 也是輪流打, 這次居然是同一個畫面裡, 可以多位玩家一起出現, 大家同時玩! 這不知是否為這代瑪利的創舉, 不過二個人玩實在有特別的"樂趣"呀.

首先, 二個人會擠來擠去. 所以在過一些難立足的陷阱時, 一個不小心會把另一位玩家擠到洞裡/尖刺下...

另外, 多人玩比較容易過關, 因為只要不是所有玩家一起掛掉, 死掉的人會再由泡泡裡出來, 不必重頭再來. 當然, 如果泡泡裡的玩家還沒出來, 還在玩的人也掛了, 就要像單打一般從某個點開始打囉.

說到泡泡, wii 瑪利歐的泡泡還蠻好用的, 除了死掉重來會進泡泡, 遇到危險也能進泡泡, 在泡泡裡是不會有任何危險的. 所以如果有人超強, 其他人就在泡泡裡讓高手一路帶過關就好了. 萬一像 JA 一樣, 二個人都是庸手怎麼辦呢? 沒關係, 一個人站在安全的地方, 一個人向前闖. 萬一不幸掛了, 還可以由泡泡回到安全地點, 如果在掛掉前來得及自己變泡泡, 也可以回到另一個人站的地方再開始. 哦! 要從泡泡裡出來, 得要留在畫面中的人摸到泡泡才能出來, 全部人都變泡泡就要回地圖啦!

總之, 即使那天 A 打到手指痛, J 打到指甲流血, 也只有上述心得可以分享, 再來, 就只剩糗事了...

話說, A 的路易隻數死光光, 沒辦法再出現, 留在畫面中的 J 就大聲喊說, 沒有拖油瓶啦! 那時 J 有螺旋槳, 因為 A 沒有, 所以 J 不能盡情飛. 既然只剩 J 的瑪利一人, 於是在大顯身手呼聲中, J 搖動了把手, 只見瑪利一飛衝天, 然後... 直接撞上在空中飛的飛天龜, 接著, 飛天龜下方是空洞, 所以在"盡情發揮"的揮字, 還在客廳中迴盪時, J 的瑪利也揮發了...

另一事就更誇張了! 話說, 好的隊友幫你打魔王, 壞的隊友讓你上天堂. 這次情形相反, 在危險的空中關, J 是一般瑪利, A 有螺旋槳, 所以打算由 J 扛起 A, 然後一起用飛翔能力增加過關機會. 然後... J 扛起 A 後, 就把按鈕放開, 接著, 畫面上的瑪利就把路易咚地一聲丟到浮板底下的洞裡... 完全措手不及的 A, 即使抓住 wii 手把猛搖, 怎奈孤臣無力可回天, 也來不及飛回浮板, 待得要變泡泡, 畫面上的路易已經少一隻, 自動變泡泡了...


最後, 因為當天由下午開始,  JA 就在打電動, 找不到人撒嬌的小黃只好跳上沙發, 刻意用孤單的背影對著 JA. A 特做打油詩一首記錄黃胖胖的背影~

週末, 晏起, 午茶.
採購, 小黃, 在家,
瑪莉, 路易, 冒險,
夕陽西下, 冷落黃在沙發~

IMG_2731.jpg

wii 瑪利歐的官網,
http://www.nintendo.tw/nsmb/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