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常吃 Subway 的 JA, 在 subway 樓上發現了間看來布置不錯, 還有很棒名稱的餐廳, 春天畫廊. 在不知道要吃什麼的週末夜, 上樓一試. 搭電梯上樓, 入眼是美麗的設計, 裡頭位子不少, 不過只有一桌客人. 和 J 挑了窗邊能看到古蹟新竹火車站的位置, 準備悠哉地享受一頓晚餐.
點了二個套餐, J 的焗海鮮有附湯, A 的牛肉砂鍋則沒有.附湯裡沒什麼料, 不過喝起來有牛肉湯的滋味. 至此還覺得視野佳, 氣氛好, 食物不錯, 不過也就到此而已.
A 的牛肉砂鍋裡雖然魚板, 竹輪, 青菜, 香菇等裝得滿滿的, 可是牛肉只有三五塊, 而重點在於, 砂鍋的湯味道不好, 而且每樣材料的味道各自獨立, 沒有融合, 也沒吸收到高湯旳味道(雖然那個湯很難稱之為高湯), 感覺像是上桌前才丟進鍋裡的. 而 J 的焗海鮮也沒什麼料, 起司也不香.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吃過橙果的焗飯, 到了周五晚上, 當然要吃一頓犒勞自己的 J&A, 選了聞名已久, 卻久未吃過的世界大同.


萬聖節的前夕, 進去時, 店家正布置著萬聖節的裝飾, 雖然生意不太好, 不過有了橙果的經驗, 生意不好, 不代表品質不佳, 所以還是開心地上了二樓, 坐在窗邊的位置, 準備悠閒地吃頓飯.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逛過 SOGO 的誠品後, 在門口看到有人正吃著雙球口味, 忍不住誘惑, 改變原來要回家的計劃, 折上12樓吃久違的義大利冰淇淋. 一想到清香新鮮水果味, 口水幾乎流了下來. 居然有 A 最愛的薄荷巧克力! 這可是每次看到必一嚐的. 而且對這類冰淇淋的印象十分好, 二種因素加在一塊兒, 更想一嚐. 而在猶豫要什麼口味的 J, 瞄到冰櫃上新產品, 二種冰淇淋夾著乾莓果, 嗯, 當然要嚐嚐. 當下點了一杯新產品, 冰淇淋選荔枝和水蜜桃, 而雙球的則是選薄荷巧克力及橘子.首先是慢吞吞的小姐裝了好久才裝了 J 的一份, 不過在裝時就很疑惑, 新產品照片中的莓果, 怎麼全變成像口哨糖的零嘴. 不管了, J 先拿到還算漂亮的一杯冰後, 到一邊去先嚐, 而 A 在等了很久以後, 等到了六年來最醜的一杯歪歪扭扭一副要倒掉, 而且口味分布極不平均的雙球口味, 算了, 反正佔 70% 是最愛的薄荷巧克力就不計較了.極期待地先吃 J 的荔枝, 嗯, 蠻細心的, 荔枝裡還混著桂花香, 不過荔枝好像是荔枝果醬做的, 少了新鮮的氣味.  趁 J 一路下挖時, 嚐嚐 A 的最愛, 嗯, 是不錯啦, 可是好像是有點稀釋的杜老爺... 可70 元, 可以買一桶呢! 不要緊, 還有新鮮的橘子, 興沖沖地挖一大口, 這這這, 真是又香又濃, 令人難以忘懷, 而且是十分純純, 保證百分之百化學香料做成的橘子口味呀...這時 J 也挖到了中層原來該是莓果的餅乾, 噁~~ 好怪的味道, 好像在吃化學材料, 至於底下的水蜜桃, 化學香料的味道略遜橘子的一籌, 並沒那麼地濃重...奇怪, 介紹的應該是新鮮水果冰淇淋呀, 怎麼變成化學香料大評比了呢? 台北的可是美味, 怎地到了新竹變成地雷...CAPATINA, 在新竹火車站 SOGO 12 F.
單球 70, 雙球 80. 杯裝新產品 130.
評分? 是要評地雷的殺傷力嗎?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看報紙真得要小心, 想請爸媽吃頓好的, 恰在報上看到美食版, 於是選了這家觀月. 誰知, 唉, 報紙的右上角有 "廣告" 二字. 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實在怪不了別人呀.號稱非大排檔式, 是現點現作, 再由服務生送上, 但吃過後, 還真情願吃大排檔, 怎麼說呢?上菜慢 : 點菜時, 小姐說烤香魚只能點一份, 看來頗珍貴, 但我們 12 點 10 分點菜, 到限定的2 小時用餐時間都過了, 香魚還沒上來, 很確定不是忘了, 過了一小時, 和一小時半時都催了一次, 可是都沒上來, 令人覺得有故意拖延之嫌. 雖然小姐說菜沒上完不會趕人, 可實在等不下去, 天知道 2 小時搞不定的菜還要多久才能搞定, 說不準香魚還沒撈到呢. 隔壁兩桌也是等不到菜後, 生氣地離開. 小姐解釋是, 今天生意太好, 所以上菜較慢... 客家俗諺, 沒那個頭, 就別戴那個帽子. 只有二三個廚師, 就別收那麼多客人呀. 我們直到快一點, 才吃到二三道菜, 爸媽都快餓昏了, 實在叫我這請客的人很丟臉. 附帶一提, 在鄰桌客人走後十五分鐘, 他們的炸蝦終於上了...缺菜 : 點完菜過了二十分鐘, 服務生終於來了, 不是上菜, 而是告訴我們缺菜...素食菜單, 點了五道, 就有二道沒有, 整個菜單上也不過是寥寥十來道菜罷了. 小姐的解釋是, 因為另一區有很多客人點整桌的素菜....不過我們到時才中午 12 點出頭, 居然那麼快就已經沒有菜了 ( 沒有的是鴨芹及蔬果手捲 )衛生差 : 小黑蠅和蚊子在眼前亂晃. 感謝奇爾噗抓了一隻蚊子照相.
口味不佳 : 好料是值得等待的, 不過所謂的牛蒡軍艦卷, 是拿牛蒡放在稻禾壽司上的店, 還能期待什麼呢? 極具嚼勁, 保證嚼不爛的帶筋生魚片, 嚼一嚼還得吐渣. 扇貝的貝肉只比五十元硬幣大一些. 手捲的海苔不香不脆還韌得要命.(左上角是帶筋生魚片, 右上角是缺角的碗, 左下角是牛蒡"軍艦卷", 右下角是僅有幾道能吃之一的炸蝦)
自助式飲料機故障 : 1 F 的飲料機故障, 變成要到另一樓的二樓拿飲料, 天知道拿著飲料上下樓梯有多不方便.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非美食亂報] Mr. Donut
2005.6.3 美食之日, 夜
阿秋活蟹的營業時間提早到晚上十點結束, 我們撲了個空, 不過幸好
家中還有傳奇的 Mr. Donut 甜甜圈, 當下回家開動.
買了一大一小盒, 大盒的十個, 小盒的五個, 打開盒子, 一個個可愛
的甜甜圈, 窩在小盒子中, 實在叫人看了食慾大增, 加上想到其熱門
到排隊要排好幾個鐘頭, 更是口水直流.
說到排隊, 天母那家好像每人限購三十個, 當甜甜圈的產能不足應付
客人的需求時, 就得開始漫長等待, 不過微風這家, 每人限購十個,
所以開賣前準備的數量, 足足可應付好長一條人龍, 在星期五中午十
一點開賣的情形, 十一點半我就買完了浪漫館橫濱, 又買到了可愛的
甜甜圈.
不同造型, 有各種口味, 像是蜜糖, 天使(Angel Cream), 卡士達(
Custard), 糖霜, 巧克力, 肉桂, 花生, 椰香, 草莓, 原味等等, 各
種令人眼花瞭亂, 不知從何點起的口味和造型組合.
想起之前網路上看到的可愛小獅子, 網址在 :
http://www.misterdonut.jp/
以及天母三小時的人龍, 心裡更是充滿了期待, 嘴裡溢滿了口水.
耐著性子, 為每個可愛的甜甜圈留下特寫.
招牌, 像獅子鬃毛的是"波堤"
圓圓胖胖像貝果的叫"巧貝"
正常的甜甜圈叫"多拿滋"
表面看來有點粗糙是"歐菲香"
旋轉中的花朵是"法蘭奇"
終於, 拍完了可愛甜甜圈的寫真, 拿起招牌波堤, 一口咬下一個小球,
嗯, 口感蠻特別的, 有點兒彈性, 有點兒軟, 和平常的甜甜圈不大相
同, 不過口味有點兒偏甜. 嚐過招牌, 拿起草莓歐菲香, 基本材料居
然是蛋糕, 並不是一般的甜甜圈, 草莓的部份有點甜, 其他部份倒是
還好. 再拿起一朵美麗的旋轉法蘭奇, 哦, 好甜, 還有點油.
好吧, 以下這一段, Mr. Donut 的愛好者請別看, 看了也別罵我呀.
從偏甜, 有點甜, 到好甜, 接下來, 實在再也吃不出不同甜甜圈的不
同處了. 只知道那麼多的甜甜圈, 正式的名稱, 在腦海中都變成,
甜甜圈,
甜油圈,
甜甜甜圈,
甜甜膩膩圈,
甜甜膩膩油油圈,
霹靂無敵甜甜圈,
宇宙超級甜膩油圈....
和J 努力吃完了七八個甜甜圈, 膩了整個晚上, 肚子都甜膩膩的,
很不幸, 最後的幾個, 實在沒人有勇氣再品嚐, 又來不及請同事見識,
只好一路放到過期, 送給垃圾桶嚐嚐要排很久的甜甜圈了....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地瓜園
近日新竹開了幾家地瓜園, 立式招牌寫著
小 : 10
中 : 15
大 : 20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