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12085.jpg  
逛過科博館, 算算時間差不多, 可以去民宿了, 先繞到民宿附近的張泰謙麵包拿預訂的麵包.

等等, 張泰謙是何許人也 ? 2010 年法國世界盃麵包大賽, 台灣選拔賽的法國歐式麵包組冠軍.

首先, 吃的是 J 最想吃的骰子麻糬, 話說, 麻糬在哪 ? A 吃了半天也吃不到, J 說麻糬已打入麵包, 看來早餐趕上班, 吞著吃東西的 A, 要寫麵包的食記, 還是得找個週末好好品味才是.
IMG_5764.jpg  

至於蜂蜜吐司, 完全不必記名字, 根本是包裝一打開, 蜂蜜香氣撲鼻而來! 最近迷上蜂蜜滋味的乖乖, 愛極了! 說自己是愛吃蜂蜜的小熊, 一直吃蜂蜜吐司, 飯前吃, 飯後吃, 睡前吃, 連吃過吐司刷牙上床後, 還要跳起來說肚子很餓要吃蜂蜜吐司, 就知道這蜂蜜香有多迷人.
SD_1410.jpg  

A 點了個人偏愛的蔥麵包, 不過烤失敗表層變焦炭, 就不拍了. 不只蔥香, 裡頭的麵包捲打開後, 居然還有大蒜奶油! 愛吃蔥麵包, 大蒜麵包的朋友, 不可錯過.

帶了個芒果紅茶酥, 香酥爽口, 芒果香, 紅茶香, 巧妙地平衡, 不錯 !
IMG_5916.jpg

IMG_5917.jpg    

最後要介紹的, 就是張泰謙師傅在選拔賽裡拿到冠軍的香蜜美人! 解開包裝, 蜂蜜吐司般的蜂蜜香氣湧上, 但裡頭又藏著另股甜香, 那是芒果乾的香味! 麵包真的吃起來, 又不會太甜膩, 帶有隱約的茶香(麵包裡有放東方美人茶), 以及偶爾咬到才有的堅果香氣. 滋味真的很不錯. 麵包本身軟硬適中, 不論是否喜歡較硬口感的麵包, 都能接受.
L1012083.jpg

SD_1409.jpg    

麵包店的生意很不錯, 下午近三點, 已有不少客人, 但即使忙碌, 店員的態度還是很棒!
L1012080.jpg

L1012082.jpg    

張泰謙麵包
台中市西屯區國安一路1號(國安一路與福林路交叉口, 下方照片右側)
L1012086.jpg  
11:00 ~ 21:50
04-24630919

張泰謙麵包的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TCBakery?fref=ts

Menu -- 1
https://www.facebook.com/CTCBakery/photos/pcb.673154276134144/673150652801173/?type=1&theater

Menu -- 2
https://www.facebook.com/CTCBakery/photos/pcb.673154276134144/673150669467838/?type=1&theater

台灣選拔賽, 張泰謙師傅自己的想法, 和吳寶春師傅的評語,
http://blog.roodo.com/hakkaweekly/archives/12156179.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泰謙 台中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