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867.jpg   
每每假日用餐時間經過, 總看到這家開幕不久的四川辣麵排滿了人. 今天終抽了個空, 前來嚐鮮一番. 非假日的中午, 意外地不多人, 即使過了開幕時間, 也不必排隊.

即使生意很好, 不論是帶位還是負責點菜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不錯.
  IMAG0868.jpg  

趁著到得早, A 點了每日限量 50 碗的四川家常蔬菜辣麵 ( 260 ), 帶有多層次辣味的湯頭, 配上清爽又大量的蔬菜, 有時咬下口香腴濃郁的叉燒肉, 好吃! 細細的麵條有一定的彈性, 吃起來不會軟爛也不會覺得有硬蕊, 也難怪假日門口, 總是大排長龍.
IMAG0875.jpg  

J 點的甘口叉燒担担麵(NT 250), 雖說是甘口, 仍是帶辣味. 真不能吃辣, 要小心. 不過也不必太過擔心辣味. 在香辣的湯頭裡, 加了香濃的芝麻醬, 濃醇的芝麻醬對於中和辣味, 很有一套, 於是湯頭只有辣, 卻不會辣得要人難受. 既然品名中有叉燒, 叉燒的量除了蔬菜麵裡也有二塊外, 還有許多片叉燒, 吃得來很過癮.
  IMAG0872.jpg  

我們還點了日式炸雞( NT120 ), 剛炸上桌的小炸雞腿, 皮酥肉嫩, 還有一點熱呼呼的湯汁, 也不錯.
  IMAG0877.jpg  

要特別一提的是"荔枝"! 怎麼說呢 ? 隨著麵, 店家會送上一顆冷凍荔枝, 說是解膩用的. 的確, 吃過香濃的拉麵後, 來顆酸甜的荔枝, 就像在口中送上股冰涼的清流, 很不錯. 但除了這顆冰荔枝( 或說是荔枝冰 ), 在調味區裡還有一小瓶荔枝醋, 也可以一試. 荔枝醋充滿荔枝香, A 覺得根本可以摻點水就當養生醋喝!
IMAG0876.jpg

IMAG0871.jpg    

不過, 最後要提一下, 不知是 JA 代謝不好還是怎麼著, 雖然吃麵的當下覺得很好吃, 可是 J 的辣湯加上芝麻醬後, 除了香濃, 還多了點厚重的感覺, 所以 J 一碗拉麵吃不完. 而吃過自己的蔬菜麵後, 又順便吃掉 J 剩下的半碗麵的 A, 也出乎意外地飽到不行. 而 JA 回家後, 整個下午, 口中都是拉麵香濃厚重的香氣, 一直到晚餐時間, 還覺得完全吃不下東西, 還有點口渴. 但由四川辣麵的好生意, 這應該是 JA 個人體質問題吧.  

四川辣麵( 台灣一號店 )
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ㄧ段181號
03 6587371
11:15 - 13:30, 17:30 - 21:00
https://www.facebook.com/SisenRaamenTw?fref=ts

又, 打卡送雷神巧克力唷!

關於雷神巧克力,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40531903

就在一街之遙的超棒咖啡 -- 爵士咖啡,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305396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川辣麵 竹北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