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_36w

本週體重 -- 2722g.  終於醫生沒說小乖太胖了!

另外, 今天自費檢查乙型鍊球菌.

回來想想, 二件事都很詭異.

先來看看乙型鍊球菌. 在 KingNet 國家網路醫院查到的 --

"根據統計,百分之十五到四十的孕婦,產道裡會出現乙型鏈球菌,其中百分之五十將移行到新生兒身上,使得百分之一到二的小寶寶感染。「中獎」的新生兒中,有百分之卅到五十會發生腦膜炎,百分之十五到卅會留下神經方面的後遺症。至於死亡率,則為百分之六到廿。 "

政府說要鼓勵生育, 這種超過 1% 的問題, 居然要自費... 如果鼓勵只是口號, 那找歌星來喊, 應該比政客喊要動聽許多吧.

另外, 體重  2722 ?? 雖然沒超重, 可二週前是 2679g 呀 !! 應是二週增加 400g  的階段, 因為 J 控制食量, 二週居然只多了 43g !!!! 這樣會不會餓壞兔寶呀!!?? ( 真是, 胖太多也擔心, 增加不夠也煩惱... )

不行, 再把每週雖然看不懂圖, 至少數字還懂的超音波圖片看一次.

體重由 2679 --> 2722 的是 "Shepard" 的那一行. 另一行 "HAD3" 則是由 2957 --> 3287, 多了 320g, 算是正常. 究~竟哪一種才對才準呢? 原諒 A 時間有限, 雖然有學長提供論文, 不過沒認真唸完, 只有很快地掃了一次,只知道寶寶體重不是用量的, 而是用其他數據去推測. 反正不管怎麼算, 如果有一種明顯比另一種好, 那超音波上就不會有二個數據了. 更何況, 二種都只是推測, 所以就當參考就好了, 不必太在意呀!

KingNet 國家網路醫院, 關於乙型鍊球菌的資料,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12948&category=%C5@%B2z%B7%D3%C5@&t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