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0001.jpg

說也奇怪, 明明已經 20 來週, 早過了孕吐以及噁心感會發生的時期, J 最近又開始感到有點想吐想吐, 幸好情形不太嚴重.

又到了產檢的日期, 今天兔寶的性別會確認嗎 ?

一如往常, 進了診室, 先做例行性的量大小, 頭圍, 心跳, 然後醫生說, 兔寶已經 552 g 了. 上次量體重是 15 週 164 g, 過了 7 個星期, 兔寶居然變成原來的 3 倍半重, 看來真是很努力地在一眠大一吋呢!

想到 J 最近的噁心感, 以及最近 J 有同事說 J 的胎位怎麼看起來還那麼低, 所以問醫生胎位是否正常, 幸好答案是一切 OK. 想到兔寶一下子長那麼大, 該不會是壓迫到胃, 所以 J 才會有想吐的感覺吧.

"上次有照性別嗎?" 醫生在問.
"沒有耶, 上次他背朝外, 什麼都看不到!"
"嗯, 應該是男生吧!"

蝦咪! 居然輕輕鬆鬆地揭曉答案. 不過常有聽說夾著臍帶騙超音波的皮小孩, 在這模糊的超音波下, 應該還不能很肯定吧.

好像知道 A 心裡在轉的念頭, 醫生接著說,

"你看, 底下這灰色的應該是陰囊, 上頭有一段灰色的是臍帶, 然後這個和臍帶間有斷開, 所以不會是臍帶誤判."

當晚...

J : "都看到是男生了, 打賭的 1000 塊交出來吧! "
A : "超音波很模糊, 雖然已經看得很清楚, 不過我心裡還有一點點翻盤的希望. "
J : "那你估是女生翻盤的機會有幾趴?"
A : "大概 2% 吧... 不過, 下星期要去台兒做高層次, 到時候就有確切的答案了!"
J : "那你要記得帶著 1000 塊去呀, 呵呵."
A : "..."

(超音波照片有點糊, 猜測是頭和上背部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臍帶 超音波 性別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