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76.jpg

先說明, 名字是 A 亂取的, 只是覺得長得有點像壽喜燒, 所以就取了這個名字.

那天下班回家, 打開大門, 一陣甜甜的香氣撲鼻而來, 不必想也知道, 大廚 J 一定又在廚房裡創造大作.

推開廚房拉門, 醬油色的鍋裡, 滾著火鍋牛肉片以及一些好市多買的菇類. 瀰漫在家裡的香氣, 就是由這鍋散發出來!

上桌後, 不過是平凡無奇的牛肉和珊瑚菇(?), 卻有令人訝異的香氣, 鹹中帶甜的滋味, 管他是不是壽喜燒, 好吃最重要啦! 而且珊瑚菇軟中帶脆, 牛小排火鍋肉片久煮後仍然軟嫩好吃. 不過, 口感不是重點啦, 那香氣那滋味, 才是最讓人難忘的!

吃完飯, J 特別交待, 要把未吃完的肉冰入冰箱時, 湯汁可千萬別倒掉了, 因為湯汁的成本頗高. ( 一向對家中料理的食材, 揮霍成性的 J, 居然會這樣交待, 實在讓 A 連捧著鍋子的手都在發抖, 深怕不小心就打翻 )

什麼? 這究竟是什麼醬汁呢?

原來, 這醬汁是拿味醂和醬汁調出來的. 味醂, 是料理東西軍特選素材介紹過的甘強酒造株式會社的三年熟成味醂, 醬油, 則是香菇王的香菇醬油. 光聽到料理東西軍的特選素材, 就夠讓人流口水了, 現在居然出現在餐桌上, 難怪光是吃一小根珊瑚菇, 就讓人齒頰留香, 欲罷不能呀!

IMG_5139.jpg


J 註 : 大驚小怪, 除了醬汁外, 算是清冰箱之作.

香菇王網站,
http://www.kingmori.com.tw/

香菇王網站介紹的"甘強酒造株式會社的三年熟成味醂",
http://www.kingmori.com.tw/com.php?cast=5&com=138

甘強酒造株式會社的網頁,
http://www.kankyo-shuzo.co.jp/

日文的介紹,
http://www.kankyo-shuzo.co.jp/product/mukashi.html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