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33.jpg

上次到土耳其, 有欣賞肚皮舞和旋轉舞, 這次到埃及, 恰好也是看了這二種表演, 以下為大家比較一下.

我們在土耳其看表演的會場, 是鄉間的一間房子, 導遊說是黑道當靠山的, 所以如果被抓上台表演, 可別對女舞者毛手毛腳... 不過在表演過程中, 除了服務人員站起來的架勢, 有那麼點"氣勢"外, 過程中會一直問有沒需要點心, 有沒需要加茴香酒, 在走道上錯身而過, 也會點頭微笑.

在埃及看表演的地點是國家連鎖經營的遊輪, 算白道經營的吧, 然後品質... 嗯, 參考上一篇吧. 不過洗手間的服務人員倒是極客氣, 極有禮貌, 很有討小費的手腕!

在看表演前, 原來有點兒意興闌珊, 不過看完後, 才發現名稱相同, 風格卻是大不相同呢!

先說說肚皮舞.

土耳其的肚皮舞, 舞者在表演時, 眼神專注, 全身充滿了力道, 連在遠方欣賞, 都能感受到其勁道, 說是力與美的結合, 一點都不為過.

IMG_7499.jpg



埃及的肚皮舞, 舞者的演出, 則是完全的柔媚, 眼神不是專注於表演, 而是帶點挑逗.( 可能和前篇的胖秃色老頭有關吧!) 與其說是這肚皮舞是一場演出, 還不如說是兒童不宜的豔舞.

IMG_9933.jpg

IMG_9934.jpg



旋轉舞後還有一段肚皮舞, 除舞者的演出, 也找了位觀眾上台一起跳, 這段少了俗豔和挑逗, 多了人情和詼諧, A 喜歡這段多些.

IMG_9956.jpg



至於旋轉舞, 土耳其的旋轉動作, 嚴格來說不是支舞蹈, 而是蘇菲教派的一種儀式, 每個人在旋轉中都神情嚴肅而專注, 動作也很單調, 要是看到一半睡著, 也是正常的.

IMG_7366.jpg



埃及的旋轉舞, 真的是支"舞", 舞者亮眼鮮豔的服飾, 誇張的動作, 炫人耳目的道具, 在一圈又一圈的旋轉過程中, 實在讓人眼花撩亂! 當然舞者充滿動感的旋轉表演, 在結束後, 即使心情不佳, 也是忍不住給予熱烈的掌聲!

IMG_9942.jpg



雖然中文都叫旋轉舞, 肚皮舞, 不過在埃及和土耳其, 可是代表了近乎完全不同的表演, 唯二相同處, 大概就是名稱, 以及名稱代表的"肚皮"和"旋轉"吧! 到這二個國家, 要是有機會欣賞, 可都別錯過了, 因為是截然不同的體驗呀!

來看看錄得不好的影像檔吧~

肚皮舞

 



旋轉舞1



旋轉舞2



船上的晚宴, 是最後一個行程, 翌日清晨, 就出發往機場, 結束了這趟又辛苦, 又炎熱的埃及之旅!

土耳其的肚皮舞和旋轉舞,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545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