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62.jpg

這只能說是一場奇幻神奇的囧囧晚宴啊!

在埃及的最後一晚, 為了讓大家開心地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們要到尼羅河上的遊輪吃晚餐! 雖然 A 心裡想, 之前不是每天都在尼羅河上的遊輪吃飯嗎? 不過在 Nile Vision 上, 是在略低於水面的餐廳吃飯, 想來這次晚餐, 應是邊吃飯邊欣賞尼羅河的夜景, 應另有風情.

在埃及熱了那麼多天, 彷彿老天爺也想讓我們體會一下埃及的不同風情, 上船前灑下場小雨, 雖然有點淋濕, 然暑氣全消, 倒也舒服!

IMG_9881.jpg



(實際上我們搭的是後頭那艘 Nile Crystal -- Topaz )

IMG_9884.jpg



甫上船, 發現我們的座位旁, 有組華麗的 U 形餐桌, 看來晚上除了我們, 還有重要人物會一同吃飯欣賞表演. 今晚的表演想是一時之選, 飯菜應該也是不錯! ( 不過 A 心裡不知為什麼, 冒了個怪念頭... 表演一定是船公司能弄到的最好的, 只是我們和該重要人物的品味是否相同, 可能是個問題. )

IMG_9890.jpg



在音樂中, 遊客陸陸續續就座, 然後, 蝦米, 船還沒開呢, 居然就開飯了...

沒辦法, 大多數時候, 重要人物的重要性, 常和他遲到的時間成正比, 為了不餓肚子, 只好先開飯, 待會再專心看表演囉.

IMG_9896.jpg



和之前的猜測相近, 有重要人物要來, 菜餚的口味果然不差, 尤其是甜點, 即使對我們來說仍甜了點, 不過可以算得上好吃.
 

IMG_9902.jpg

IMG_9897.jpg

IMG_9901.jpg

IMG_9899.jpg

IMG_9910.jpg



突然! 一群服務人員衝上 buffet 區, 拿起了大鐵蓋鏘鏘鏘地把所有的菜給蓋上, 在枱面看來乾乾淨淨漂漂亮亮後, 重要人物, 也是本晚的關鍵人物 -- 胖秃色老頭進場是也!

原預計 8:00pm 啟航的 Nile Crystal, 終於在近 8:20 分開船了! ( 這時 A 有點擔心, 不是說 20:00 ~ 21:00 嗎, 光等重要人物就花了近 1/4 的時間... 不過事後證明, 這擔心多餘了 )

重要人物坐定, 音樂也由播放改成真人演唱, 剛剛入座前, 對同桌每個人都來個擁抱, 尤其是抱女性特久的胖秃老頭, 這時一整個本性發作, 這位胖秃老頭, 把原來簡單的擁抱招呼, 足足拉到了 5 分鐘, 5 分鐘裡, 胖秃老頭抱著豐腴的女歌手, 又是耳語又是調笑, 所以 A 決定把剛剛心裡不確定的"色"字, 也加進他的頭銜裡, 把胖秃老頭升等成胖秃色老頭!

終於, 表演開始~

IMG_9909.jpg



埃及歌配上尼羅河夜景, 是特別的埃及風光.

IMG_9917.jpg



半小時後, 歌者仍唱著和入場音樂(有些是西洋電影配樂)截然不同, 我們聽不懂聽不慣的歌曲.
一小時後, 歌者仍唱著和入場音樂(有些是西洋電影配樂)截然不同, 我們聽不懂聽不慣的歌曲.
近一個半小時, 近 21:30, 半小時後, 歌者仍唱著和入場音樂(有些是西洋電影配樂)截然不同, 我們聽不懂聽不慣的歌曲.
胖秃色老頭和豐腴女歌手已經眉來眼去了超過一小時了! 這時那些高亢轉音的歌曲, 全變成了魔音穿腦! 只有胖秃色老頭仍聽得津津有味! ( 喂, 你身邊那二個黑衣保鑣頗失職呀, 口水都流滿桌了還不幫你圍個肚兜! )

一個多小時候, 因不耐煩離座, 聚在餐廳入口的遊客愈來愈多! 看來是時候讓埃及人見識台灣特產 -- "抗議"的時候了.

"我們要下船!"
"請別生氣啦, 我們會去溝通!"
"唱了一個多小時了, 都超過原來的下船時間了, 還沒換表演, 你馬上給我靠岸下船!"
"大家別生氣啦, 我不是船公司的, 我是當地旅行社的人員啦!"
啊... 罵錯人了!

這時著船公司制服的人, 走出來看看我們這群台灣來的"劣民"在搞什麼? 在當地旅行社人員抱怨後, 那位老兄眉頭一皺, 用埃及話講了一堆聽不懂但感覺得出語意不善的 543, 然後那位幫我們抗議的人就噤聲了! 一旁其他當地旅行社的人, 用中文告訴我們, 因為那位旅行社人員去反映, 結果船公司的人恐嚇說, 你怎麼帶團的, 我要跟你們公司投訴!

哇嘞, 原來惡人先告狀是這樣子的呀! 沒關係, 小助理, 我們不為難你! 不少人立時轉為英文模式, 對著船公司的人直接開罵!

不罵不知道, 罵了你才怕, 剛剛還囂張地要投訴旅行社的船公司人員, 面對著你一言我一句的"幹譙", 在熊熊炮火後, 不由得他不低頭! 不過告訴你, 問題不是 say sorry 能解決的, 你們現在馬上給我們靠岸, 我們要下船! 什麼? 你沒權力做決定, 那你給我找有權力的人過來!

被譙怕的那位人員, 回頭瞧了瞧, 雙肩一聳, 說那位胖秃色老頭才是有決定權的人... 好, 那你去反映一下總行吧, 你要不去, 我們自己去! 要是讓客人一路鬧到據說是政府公股遊輪的大老闆前, 這位先生可能會更慘, 於是他老兄只好硬著頭皮進去報告. 只是他怎麼講的, 我們就不知道了.

終於, 在抗議聲中, 在船啟航一個半小時的魔音穿腦後, 在原預計下船時間(21:30) 的 15 分鐘後, 終於換場了!

接著是肚皮舞和旋轉舞( 容下篇再介紹 ), 當然, 光是聽歌就能眉來眼去的胖秃色老頭, 看到肚皮舞, 哪裡還凍ㄟ條, 不到五分鐘, 就把面前的杯子給打翻了. 猜想是口水流太快, 把水杯給沖翻了! 雖然表演不能說不精采, 可是人的心情就是這樣, 有時候搞糟了, 就不容易再好起來, 雖然表演還不錯, 不過 A 是有點意興闌珊了.

IMG_9933.jpg

IMG_9941.jpg



好不容易, 原來 20:00 ~ 21:30 的船程, 在 22:15 才下船! 不過因為有爭議, 所以當地的導遊(我們的是換班後的助理導遊)得要去跟觀光警察報備, 不過在爭議聲中, 胖秃色老頭倒是從容地上了豪華轎車走人. 而當地旅行社倒也見機頗快, 代班的助理導遊回車上後, 就一人退二十美金, 做為事件的終曲. 吃也吃了, 秀也看了, 多坐了四十五分鐘的船程, 還多拿 20 美金, 好像怎麼算都賺到, 只是好心情的損失, 是沒法子由物質的總量算出來的.

聽著不盡的魔音穿腦, 看著胖秃色老頭和豐腴的女歌手和女舞者眉來眼去, 偏偏還下不了船, 在五囧級的 Nile Crystal 上, 我們深深體會了"誤上賊船"的心情呀!

IMG_9962_Orz.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