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64.jpg

 


"少年咧! 你底找啥?"

親切的招呼聲, 把在門口看著昏暗室內, 遲疑於招牌上"什錦麵, 炒麵飯" 的 A 嚇了一跳.

"我底找檸檬冰啦~" 雖然想說可能時序入冬, 老闆改賣熱的, 不過還是把此行的重點問了出口.

"佳丟係啦! 甲你共, 檸檬冰你呷了會刁丟!" ( 這裡就是啦, 告訴你, 檸檬冰你吃了會黏住/上癮唷! )

點了杯檸檬冰, 老闆親切地問候 A 打哪兒來, 開車累不累, 邊切了二顆半檸檬, 丟進果汁機, 加了水和一匙煉乳後輕打幾下. 再打開刨冰機, 刨了滿滿一大杯的刨冰, 最後將檸檬汁通過濾網倒入刨冰中, 檸檬冰就大功告成.

 

IMG_5363.jpg



雖然連皮一起打, 雖然加了煉乳, 可是真的不會澀, 也沒有煉乳的甜膩, 加上小碎冰的口感, 一切恰到好處. 於是 A 又跑回店裡買上一罐大罐的外帶. 這會兒, 老闆居然用了十顆左右的檸檬才完成大罐的檸檬汁. 可能老闆聊得開心吧, 多打的一杯檸檬汁, 就豪爽地招待我們了.

這滿滿的維他命 C, 在蘇花公路可比咖啡要提神呢! 小小的可惜是, 在小碎冰融化後, 喝起來有點檸檬皮的澀味, 所以美味還是趁早吃呀!

旁邊的照相館似乎在某偶像劇有出現, 時間早了點, 不然好想進去找找看有沒有老相機... ( J : 你的預算早用爆了. )

IMG_5365.jpg


在滿滿維他命 C 的美味加持下, JA 踏上了歸途, 在檸檬冰的清涼裡, 結束這趟悠哉的花蓮行. ( 要小心的是, 檸檬汁誠然好喝, 在有時交通管制的蘇花上, 可別喝太多呀~ )

IMG_5372.jpg


佳興冰果店  03-8611888
花蓮縣新城鄉新城村博愛路22號
一杯 30, 大罐的 100, 老闆說可以宅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