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胖會不會看家? 這個問題在 JA 心裡存在多年. 有時進來維修家電的"陌生人", 黃胖會湊過去看看, 十有八九是親切的態度, 偶爾會有運氣不好, 阿黃發出低吠, 把客人嚇一大跳的. 可是這些, 都是 A 在家的時候. 要是 A 不在家, 有陌生人闖入家中, 黃小胖會做何反應呢?

上來聞一聞, 打聲招呼?
直接親下去?
還是盡狗狗能盡的義務, 奮不顧身, 衝向進門的陌生人, 然後齜牙裂嘴, 嚇退壞人?

某日, 同事要到家裡, A 靈機一動, 要求同事, 是否可以我開了門, 請他先進去, 然後看看小黃有何反應?

平日不算熟的同事, 不知道阿黃大娘這號人物, 用有點擔心, 有擔疑慮的口氣問 A, 你家狗有多大隻? 會不會咬人?

嗯, 大小是可以形容啦, 不過會不會咬人, 這 A 實在不敢說, 雖然養了小黃快四年, 不過要是有人招惹她, 嘴下可不會客氣的. 上次回鄉下, 小外甥女還被她咬上一口, 幸好沒破皮... 面對同事擔心的問題, A 也只好心虛地說, 應該是不會吧, 情形不對, 我會趕快出面. 對於 A 的沒把握回答, 看得出同事又更擔心了, 雖然聽到小黃個頭不大, 有點安慰作用.

回到家裡, A 打開門, 同事先進門, 然後 A 在門外等著靈犬小黃, 還是忠犬阿黃再一次展露過人之處.

時間一秒, 一秒地過去, 氣氛也慢慢地由緊急而鬆弛. 然後過了約一分多鐘, "沒有啊, 你家裡沒看到小狗呀?" 同事如是說.

什麼? 黃小胖究竟在做啥? 於是 A 也跟進門, 是的, 家裡安安靜靜, 就像家裡本來就沒有小狗, 家裡本來就是空著的, 安靜得就像 A 說家裡有小狗, 要同事看看陌生人進門, 小狗會有何反應, 是 A 想像出一隻小狗似的.

直到 A 和同事進了門, 開始搬動實驗器材, 才有一隻經過實驗證明, 看家能力是"Zero" 的小狗子, 打書房探出那顆小頭. 可惡的是, 黃小胖出書房第一件事, 就是帶著惺忪的睡眼, 用力地拉開前腳, "伸懶腰".

唉, 雖然知道黃胖不大可能會看家, 會吠人, 會咬人, 可是實驗結果是, 陌生人進家門後, 黃小胖仍自顧自地睡大頭覺, 仍是令人不勝唏噓.

附上的照片, 是小黃每次剛睡醒起身, 必定會伸的大懶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