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仿若無垠的葡萄園, 我們到了專產白酒的希格維爾.





最熱鬧街道的入口, 是上方寫著 " Hotel de Ville " 的樓房, 這可不是我們慣常對"Hotel"的解釋, 而是希格維爾的市政廳.



背對市政廳, 就是希格維爾觀光的主要街道. 明明是週三下午, 不知怎麼著, 希格維爾的街上擠滿了人. 街道兩旁的店面, 最多的就是露天咖啡座及酒莊. 再來就是賣一種小圓餅的商店.



順著街道向上前行, 同樣地, 美麗多彩的房屋, 以及開滿紅色嬌豔鮮花的陽台. 加上坐在露天座位上喝著啤酒, 白酒, 咖啡的人們, 組成美麗的酒鄉畫面. 







走到街底, 小巧美麗的鐘塔, 搭配半木造的美麗房舍, 構成小巧精緻的美麗圖樣.


雖然在亞爾薩斯區帶瓶美味的白酒, 是很誘人的想法, 可是想到 A 櫃上的數瓶蒙塵的紅酒, 數年前過境維也納時扛回來得獎冰酒也未開封, 只怕買了白酒回家也是擱著, 所以放棄進酒窖品酒選酒, 把時間花在街道上.


蜷在籃子裡睡覺的大肥貓, 要不認真看, 會以為是一團毛球.


薑餅盤上也有鸛鳥的造型.


當然, 從一經過 Hotel de Ville  後, 一直飄著香氣的小圓餅, 是非買不可的. 在鐘樓回行不遠, 路旁一間賣小圓餅的小舖, 前方排了小小的人群, 店員也熱情提供試吃, 嗯, 剛烤好的小圓餅, 帶著烤後的餘溫, 才一入口, 基底的椰子香, 和調味的綠茶香, 一下子就在口中化開. 雖然濃濃的椰子香為基底, 使得小圓餅有點兒偏甜, 不過口味還是很棒的. 不過, 這小圓餅倒底叫什麼名字呢? Macaron! 是的, 和頂頂有名的 Macaron 同名同姓, 偏偏只有圓型和個頭差不多. 雖然口感, 滋味和我們熟知的 Macaron 大相逕庭, 可是沒人規定美味只能有一種呀! 雖然甜了點, 不過仍然好吃.




一包 5 歐元 200 g, 有些店面會推二包 9 歐元.


甜點買了, 街也逛了, 還有點時間怎麼辦呢? 雖然不買白酒, 不過到了白酒產地不嚐一點, 好像也說不大過去. 路旁的露天座位上, 喝啤酒的人們比喝白酒的多, 而在人來人往的大道上喝白酒, 好像又少了一些些閒情. 依著 J 認為能走回遊覽車的小叉路逛逛, 咦, 這兒居然有個小小的美麗餐館, 雖然客人不少, 不過在小叉路上, 少了主要街道上人群往來的喧鬧, 就這間吧.


用糟糕的英文和服務小姐溝通了半天, 原來, Vin 就是指白酒呀! 看著 Vin 下方的一堆酒類, 平常沒喝酒的 A 也不知道哪種好喝, 順手點了個怪名字的  Muscat ( 3 Euro ), 不喝酒的 J 則點了 1.9 Euro 的 Espresso. 習習涼風, 美麗小鎮, 繽紛桌椅, 美酒一杯, 悠閒心情, 不必喝多, 心情早已微醺.




話說回來, 到底那杯在白酒之鄉點的 Muscat 口味如何呢? 初入口, 有點嗆, 除了葡萄的甜味, 還有其他多種滋味交錯, 第一小口, 坦白說, 並不好喝. 可是再慢慢地一口接一口, 原來交錯微嗆的滋味, 都轉化成口中甘美的餘味. 喝過半杯後, 細細回味口中的酒香和果香, 突然驚覺, 剩下那小半杯, 實在不夠呀.


法國旅遊網對希格維爾的介紹 :
http://www.francetravel.com.tw/?p=25
看到裡頭最後對白酒的介紹, 才發現, A 還點對了, Muscat 是適合男性的酒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