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完飯店的格局, 住在梅田, 總要享受梅田的好處! 梅田站附近的阪神百貨( HanShin)號稱地下街美食最豐富, 怎麼可以不去一逛呢? 當然, 從飯店走去也花了好一段時間, 徒經新阪急飯店, 自是又一次的感慨, 整個行程, 由第一天感慨到最後一天, 真的, 訂飯店最好訂在地鐵旁, 否則買了一堆東西, 又沒遊覽車接送, 對減肥實在很有幫助.

到了阪神百貨, 第一個目標瞄準的是一天平均能賣出12000 份的烤花枝. 一份加蛋日幣178 , 沒加蛋的 126. 和 J 二人都買了加蛋的品嚐. 加了蛋的烤花枝吃起來口感有點像是蔥油餅, 不過把蔥香換成濃濃的花枝香就差不多了, 花枝份量不少, 當然香味也十分濃郁, 令人一口接一口, 不知覺就吃完一份. 在星期四下午上班時間, 烤花枝的隊伍就排出人龍, 照片中的部份只是店面前的, 轉角處還有不少人呢!
(眾多的花枝)


(長長人龍)

除了雜誌介紹的, 當然是看到什麼喜歡, 就買什麼.
德島產地瓜做成拔絲地瓜. 103g 194. 除了沒有絲外, 脆甜的外皮, 鬆軟的地瓜, 讓人一塊接一塊. 

狐太閣豆皮壽司 每個 189, 有其他口味 129等價格, 包裝紙盒像是竹片, 上頭繩子像草繩, 外表包裝就讓人食指大動. 照片中, 大的是招牌, 小的是星饅, 大的豆皮香甜可口, 小的則散發著鰻魚的香氣. 雖然口味, 包裝都不錯, 可是還是覺得另一家叫豆狸的比較好吃. 

除了這些有的沒有, 夏天到日本的超市一定要買的, 就是水蜜桃啦! 從大到小, 應有盡有, 看看當比例尺的健保卡, 就知道一顆 1000 日幣的水蜜桃有多壯觀. 在日本挑水蜜桃時, 可別用手去壓壓看有沒熟, 水蜜桃上可都標著請勿觸碰, 不過也別擔心買到未熟的水蜜桃, 雖然語言不通, 可是老闆一定會告訴我們, 原來挑的是還不能吃, 或還未熟透的, 而且老闆也會很仔細的幫忙挑. 總之, 當個好顧客, 老闆就會自己動手啦! 水蜜桃不論大小都十分甜, 十分多汁, 不過超大的水蜜桃, 吃起來幾乎感覺不到纖維的存在, 就像在吸固態的果汁一般.

(水蜜桃, 大的一個 1200, 小的二個 1000, 健保卡是比例尺)

和水蜜桃一起賣的, 還有忘了寫 フラム 還是 プラム 的水果, 單價也不便宜, 一顆 500 日幣, 直和小水蜜桃一樣的價格, 看他長得怪, 當然買一顆試試囉. 回去後一吃之下, 原來就是長得很奇怪的李子, 酸酸甜甜, 也不錯吃, 不過同樣價格, 當然是水蜜桃要來得實惠.

走在百貨公司的食品街, 試吃是一定少不了的. 吃完烤花枝沒多久, 在晃溜的我們, 就被一堆人群給吸引住了, 原來是兩家相鄰的攤位都在提供試吃. 一家試吃梅子小果凍, 每個小果凍裡, 都有一顆梅子, 試吃時, 當然要讓客人吃到梅子才行呀, 所以這家攤位的試吃, 都是一盒盒的小果凍, 在大熱天走過來的我們, 吃下酸酸甜甜的冰涼果凍, 一時間, 彷彿暑氣全消. 小包的10 個, 中的20個, 大包的40個, 每個日幣40元, 加上 5%的稅, 價格還算不貴, 本想買小包的就好, 但 J 說可以順便請同事, 於是就買了包大的, 沒想到, 豪爽的老闆娘除了大包的, 又從邊上拿了一個小包的, 說是 service!! 過了三天再去買, 這次老闆娘就更厲害了, 試吃的不是冰冰涼涼的果凍, 而是凍得硬梆梆, 冰涼透底的果凍, 從祇園祭回來, 近乎中暑的我們, 吃下了這個果凍, 豈止是暑氣全消, 根本是全身從頭涼到腳呀! 當下二話不說, 再買 40 個, 不過為送人打包方便, 以二包中包的方式購買, 老闆娘也不管我們怎麼買, 反正, 再送一包小包的就是啦!! 總共花了 4200日幣, 買了 100 個果凍, 直是以打八折的價格購買, 真是物超所值呀.

在梅子果凍的另一邊, 也是人聲鼎沸, 就看著二排各四台果汁機, 努力地拌著荔枝, 紅, 白葡萄和檸檬醋, 酸酸甜甜的香味, 連不大喜歡喝健康醋的我, 也欲罷不能, 尤其是荔枝醋, 微酸的口感中, 有著濃濃的荔枝香, 比起另外三種口味, 更勝一籌, 雖然一小瓶 1260, 但是還是買回家, 準備慢慢泡來喝. 回到飯店看其傳單, 才發現這家釀醋已有上百年的歷史, 難怪口味如此溫和順口.

百貨公司下的地下街, 有著各式各樣的東西, 琳琅滿目, 逛久了真會迷路呢!

除了各種名產之外, 在富士食品行的後頭, 阪神百貨的範圍之外, 有一排的小攤位, 上頭陳舊的小招牌依序寫著沖繩縣, 鳥取縣, 岡山縣... 是賣各處名產的,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東西雖少, 但是各式各樣, 選擇十分多, 而且賣東西的, 是上了年紀, 雖然語言不通, 但是十分和藹可親的老奶奶, 雖然我們只在沖繩攤買了二包黑糖, 但是老奶奶看我們提著大包小包, 還拿出個十分漂亮的大紙袋要讓我們裝東西, 心裡雖然感動, 可是還是拒絕了老奶奶的好意, 畢竟我們買得不多, 那個大紙袋也是要成本的.

阪神百貨在阪神站就可找到指引的路標, 或在路面上, 可找到一棟大樓, 有綠色阪神或另一邊 HanShin 的字樣那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