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孤狼到撒嬌鬼的感動



流浪了五年, 習慣了自給自足的阿黃, 看來收養她是不會太花時間的,
只要每天給她吃點東西就成了.

看看那執拗, 獨立的小臉, 就知道不管她也不要緊, 事實也的確如此.
阿黃每天在家, 不管我在不在, 她都自個兒躺在沙發上, 看到我回家,
頂多抬起眼, 注意, 是抬起眼, 頭可是連動也沒動, 抬起眼看著我進門,
然後又低下眼皮子, 繼續她的清理身子大業, 或是繼續找周公哈拉. 即
使坐在她旁邊, 她也是自顧自的. 對她而言, 生活的唯一重點, 就是吃
東西, 放在她身旁的小狗玩具, 她可是都不屑一顧.

我們間, 唯一的互動, 只在我拿出飼料給她吃時, 她會跟著我的步伐
在房間亂走, 不過傷腦筋的是, 以前拿西莎給她, 她會跳蝴蝶舞, 現在
吃西莎好像理所當然, 頂多立起前腳, 看來是吃多了, 不稀奇了吧.

出門散步時, 更像隻荒野小孤狼, 或是荒野大鏢客般, 自個走自個的,
也不在意我有沒跟在她後頭. 不論怎麼叫她, 怎麼喊她, 她可一點兒也
不甩我, 一副就是只把我當飯票, 我們間除此之外, 再無他物的樣子.
直到她逛到意興闌珊, 才在我千懇萬求下, 勉勉強強回家.

或許這樣不必理她, 也不用花太多時間, 正適合工作忙碌的我. 可是
說真的, 養了一隻完全不理人的小狗, 不會撒嬌, 不會搖尾巴, 好像家
中多了個陌生人, 心中也是頗失望.




但就在每天餵她吃東西, 帶她去散步, 有空摸摸她, 跟她說說話, 久
之, 也開始有一些互動. 記得第一次呼喚小黃, 而她真的應聲而來時,
心裡真是太感動了. 真不枉每天花那麼多心力在她身上.

慢慢地, 出門散步時, 阿黃雖然都一馬當先地走在前頭, 但開始會回
過頭來, 看我是否跟上, 如果我走得慢一點, 阿黃也會停在路口, 回頭
看著我, 等到確定我走向她, 她才轉過身繼續向前走. 由出門不想回家,
到我往回走時, 她會自動自發地跟上, 甚至早我一步回到大樓. 我到家
時, 也由不理人, 到搖著尾巴, 咧開笑笑的小嘴, 撲上來打招呼. 更不
要說以前大家在房間各過各的, 現在不理她, 她還會主動過來用濕鼻子
頂著我的手腳, 示意要摸摸她, 要是再不理她, 還會跑到一旁去生悶氣.

阿黃, 已經從來吃飯的住客, 變成我的家人. 這四五個月來, 阿黃
的轉變之大, 是收養她之初, 怎麼樣也想不到的. 不過阿黃由會親近人
轉變成纏人的撒嬌鬼, 倒是變得可快.

摸著她, 手可是一刻都不能停, 一旦停下, 她馬上會由舒服地躺著,
硬把腦袋瓜抬高看著我, 彷彿在說, 怎麼不摸了呢? 要是再不摸, 她就
更進一步地伸出香蕉般的手, (關於阿黃的小肥手, 改天再談) 搭在我
身上, 就像在抱怨著, 怎麼停那麼久. 說真的, 要是沒有一口氣摸她個
十來分鐘的心理準備, 可是不敢輕易就摸她呢!

當然, 阿黃也不是只會要人抱, 要人摸, 她要是心血來潮, 就會撲上
來, 親親我的臉, 雖然黏乎乎地不好受, 不過卻能明顯感受得到她的熱
情和喜悅. 要是我正在忙, 一直沒時間理她, 結果就會是... 看吧! 果
然是撒嬌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