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35.jpg

昨天就已到了海邊, 吃的卻是鴨肉和牛排, 今天在聖馬洛, 終於吃到海鮮啦! 不只是海鮮, 還是海鮮大餐!

餐廳就在海岸邊路旁的"亨利的餐桌". 餐廳有靠窗座位, 視野超棒! 不過身為團體客的宿命, 就是好位置不是我們的...  不過就著窗外透入的光線用餐, 也是不錯啦! 

IMG_0322.jpg

IMG_0351.jpg 

IMG_0352.jpg 

IMG_0326.jpg  



餐前酒的水果香氣很重, 酒味清淡, 十分爽口, 被聖馬洛中午的太陽曬過一輪後, 冰鎮後的水果酒實在消暑開胃. J 則是一慣的果汁獨享. 

IMG_0330.jpg

IMG_0329.jpg  



前菜份量和用具就令人咋舌. 各種餐具對應不同的海鮮. 像鐵絲的叉子, 扁叉子, 長柄叉子... 雖說吃法國菜要講究, 不過用得順手就好了, 有時候吃得開心比吃得優雅重要些. 

IMG_0334.jpg  

IMG_0332.jpg



海鮮前菜很讚, 生蠔多汁又鮮美, 稍加點檸檬就沒腥味, 只剩鮮甜的滋味. 蝦子有彈性, 蝦味濃厚. 大鳳螺有彈性且紮實, 小海螺雖略有腥味, 鹹味, 但不吃後段, 只吃前段的肉質部份, 蛋黃芥末醬也不錯! 

IMG_0335.jpg

IMG_0338.jpg 

IMG_0337.jpg  



吃了幾輪海鮮後, 勇於嚐試各種食材的 A, 叉起纏繞在各種螺貝類間, 導遊說不能吃的海草.. 海草能吃嗎? 可以啦, 口感頗有彈性的, 不過乾乾的, 而且有點鹹, 應該是調味用, 實際並不好吃, 不吃也罷.

用過餐前酒和前菜後, 還有佐餐酒. 這餐的佐餐酒是玫瑰酒, 淡紅的美麗色澤, 不大重的酒味, 喝來很順口. 

IMG_0339.jpg



主菜是魚, 雖然看來是一整份奶油燉魚, 不過裡頭種類不少. 鱸魚大塊肉質結實, 配上奶油醬汁的香味, 好吃. 鮭魚口感柔軟而嫩, 二種都好吃. 另外還有醃過的二片鮭魚, 雖然很鹹, 但也非常香. 整份主菜口感, 滋味, 除好吃外也蠻多變化, 吃來不單調, 很不錯. 

IMG_0342.jpg

IMG_0346.jpg  



甜點是早餐的水果罐頭, 普通, 沒有完美的收尾, 可惜了點. 

IMG_0350.jpg



對了, 在 J 吃完海鮮大餐和魚肉主菜後一陣子, 小兔寶整個大活躍, 胎動很明顯! 這是飛機升空以來, 胎動最明顯的一次呢! ( 難道說兔寶喜歡吃魚嗎? )

la table d'Henri
4 Chaussée du Sillon 35400 Saint-Malo France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