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在定期的產檢中, 看到醫生拿了個小麥克風, 就能播出兔寶的心跳聲, A 對此一直唸唸不忘, 一直覺得, 麥克風就能播, 那就表示在家自己也聽得到囉!

原來是打算, 如果聽得到的話, 那每天睡前聽聽兔寶咚咚咚的心跳聲, 也著實是樂事一件.

至於要怎麼聽呢? 弄個麥克風嗎? 家裡又沒小喇叭, 而且沒在玩音響的 A, 也不知道哪種麥克風可以聽到 J 肚裡兔寶的心跳聲. 後來想到, 平常看病時, 醫生不是拿聽診器聽心跳和呼吸嗎? 於是弄了個聽診器回家, 開心地對 J 說, 晚點來聽兔寶的心跳聲!

睡前...

我聽, 我聽, 我再努力聽.
換位置, 我再換位置, 連換了好幾次位置.
可是怎麼聽, 再怎麼努力都只聽到咕嚕咕嚕的水聲, 就是聽不到小兔的心跳聲.
弄了快十分鐘, 什麼都聽不到, 只好做罷! 不知道是哪裡弄錯了.

後來有機會問醫生, 原來診間裡的小麥克風是有大學問的, 看來造型有點糟的麥克風, 原來是利用都卜勒原理, 再對聲音處理過的麥克風, 而非一般的麥克風...

唉, 看來要聽小兔寶的心跳聲, 還是只有產檢時才能一個月聽一次呀!

PS. 後來查了一下, 雖然造型不同, 不過應該就是這種產品吧~
http://www.bellybeats.com/

台灣也有在賣, 名字取得很棒 -- 天使之音! 小兔寶的心跳聲, 雖然單純, 但聽在 A 的耳裡, 的確如同天籟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跳聲 都卜勒 聽診器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