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26681.jpg

在綠草如茵的費茲羅花園, 我們要作短暫的停留.

 

L1026652.jpg

L1026653.jpg

L1026657.jpg

L1026692.jpg

L1026693.jpg

對觀光客而言, 費茲羅花園有個一定要造訪的景點 -- 庫克船長的小屋. 之前看雪梨港的照片, 如果大家有留意到, 有些船身上寫著 "Captain Cook". 對西方國家來說, 庫克船長是發現澳洲, 紐西蘭的英雄. 之所以說是"對西方國家來說", 是因為庫克船長再厲害, 他到達紐西蘭時, 早已有毛利人在紐西蘭, 而毛利人又是從哪來的... 嗯, 紐西蘭遊記再說吧. 就算澳洲, 也是有原住民早於庫克船長, 查了下資料, 幾萬年前就到了, 所以庫克船長並不是首先發現澳洲, 紐西蘭的人唷! ( A 很搞笑地問阿乖, 現代發現紐澳的人是 Captain Cook, 那找到夢想島的是誰? 想不到乖乖答得出來, 是 Captain Hook! J 對此問答則是翻白眼以對 )

L1026666.jpg

L1026668.jpg


而這間庫克船長的小屋, 可是原汁原味, 由英國庫克船長的家鄉, 一磚一瓦打上編號後運來墨爾本的呢! 在大航海時代, 帶領船隊遠征南半球, 庫克船長想來是勇氣和能力兼具吧! 所以這間小屋前後, 一直都有觀光客拍照留念.


之前說對觀光客而言, 庫克船長小屋是一定要造訪的點, 所以 JA& 乖當然也不免俗地要拍幾張照, 但我們的重點可不在此! 拍過照, A 衝入"i",  請教服務人員 Slide 在哪裡, 但服務人員有聽沒有懂, 最後 A 靈機一動, 改問乖乖常說的 "Play Ground" 在哪裡, 果然一試就通. 於是我們在有限的時間內趕往公園的另一端, 為的就是這座 -- 火龍溜滑梯!

對乖乖來說, 這火龍可比庫克船長小屋有趣多了! 回來後問阿乖, 阿乖還對"肥豬肉花園"的火龍溜滑梯印象深刻!

L1026678.jpg

L1026679.jpg

L1026681.jpg

L1026688.jpg


~~
雖然前陣子袋熊大爆發, 在家裡客廳都抓得到, 不過基於工程師的個性, 還是要把解決問題( debug ) 的故事寫完. 之前在已休息的商店外補給點看到袋態在雷達, 但沒出現在地圖上, 原以為是因為被建築物擋住, 但這回在公園空地上的補給點看到袋熊, 四週沒有阻礙, A 也在四週跑了一輪, 但雷達上出現的袋熊, 就是看不到, 沒得抓!
想來中間卡了什麼原因, 沒有解決, 在澳洲是抓不到袋熊的了!

費茲羅花園的網站,
http://www.fitzroygardens.com/


庫克船長的小屋有專頁,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
http://www.fitzroygardens.com/Cooks_Index_Page.htm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