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04R.jpg

早上七點, 搭著計程車到了國泰醫院, 直上九樓產房.

一路上, 因著有輕微落紅以及比平常密集且痛的陣痛, J 一直很有信心不會被退貨. 不過明明是一大早, 整個待產房居然是滿出來的. 也就是說, 即使 J 的產兆確定, 也沒房間給她待產... 好不容易等到七點半, 終於有一間待產房空了下來. 進入產房後, 除量血壓, 還在 J 肚皮上貼了二個小儀器, 一個應該是測寶寶的心跳, 另一個則是測子宮收縮的強度. 

IMG_4411.jpg



J 的血壓正常, 寶寶心跳正常, 不過子宮收縮時, 最大指數只到 30 出頭, 而且不夠規律. 護士內診後, 發現子宮頸僅開一指多一點點. 國泰的規定是要開一指半才能待產, 但開個一指多一點, 要直接驗退也有點怪, 於是護士詢問過醫生後, 得到的結果是 -- 留院察看並要多走走路, 說是走路有助於加速產程.

當過兵的人, 可別以為全副武裝走在大太陽底下叫辛苦, 等待產兆確定的走路, 才叫辛苦! 先來說負重, 全副武裝從頭到腳, 鋼盔, 水壺, 步槍等林林總總加起來, 可是遠遠不及準媽咪在懷孕時增加的體重, 寶寶的體重, 羊水, 胎盤, 粗略算算, 十公斤左右算是少的吧. 此外, 平常走路可沒有好幾把利刃刺在下腹, 也沒有肚子裡子宮的絞痛, 更別說像喝了幾缸子醋, 痠得要命的腰. 雖然不是自己走, 可是看到 J 和其他準媽媽, 臉色發白步履蹣跚卻又不斷堅持來回走動的樣子, 實在是又心疼又佩服!

痛~
走~
休息~
好痛, 撐著走, 再略事休息. 

熬過了二個多小時, 近 10 點時, 我們決定再次挑戰待產指數.

待產房仍是滿滿滿. 幸好護士在另一間寫著治療室的房間略事布置以做檢查, 等待中的媽媽們才有得檢查! 不過這間沒有寶寶心跳, 也沒有子宮收縮強度的偵測, 主要是量量血壓, 然後再內診看看子宮頸打開程度.

這回的答案, 仍是 -- 不行, 退貨, 再走!

走了二個多小時, 居然一點作用都沒有! 看來兔寶要出來, 也不是一時半刻的事, 於是決定兵分二路. J 留在醫院繼續走. A 則衝出去辦點事.

首先, 叫台計程車直奔頭又大, 早上交待過要拿車, J 驗完第二次後差不多可以拿了. 雖然計程車叫車專線裡的小姐, 又把終點當起點, 讓計程車司機在頭又大枯等, 不過還是上了台車, 到了頭又大. 等待領車時, 順便喝了幾口休息室裡的麥茶和一大杯咖啡, 提振一下精神.

領完車衝回家, 有件極重要的事情一定得辦, 就是背上昨晚打包好的小黃住宿包, 直奔動物醫院住宿. 幸好那兒的護士認得小黃, 接受 A 說的, 住宿時間不固定, 短則五天, 長則七日, 有變動再以電話通知的住宿期間.

搞定小黃的事, 殺到自助餐包上一份雞腿便當, 再到 700cc 冷飲店帶上冰糖桑椹汁給 J 補充維他命, 以及一杯珍珠奶茶, 當做純熱量補給.

衝回醫院, 已是十二點多. 回到產房所在樓層, 看到 J 在椅子上打盹, 問 J 走了多久, J 說很累, 沒力氣走, 都在椅子上睡覺, 還被主治醫生逮著沒認真走路...

算了, 連二晚睡得不多, 小憩一會兒, 說不定更有力. 先讓 J 吃吃午餐吧! 畢竟吃飽睡足再來打拼, 至少要繼續走也多點力氣呀!

到了一點多, 看 J 實在精神很糟, 再不好好睡一覺, 可能連走路的力氣也沒有, 決定再做一次檢查, 如果子宮頸還是沒有開, 就乾脆回家睡飽了再過來繼續待產!

然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