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08155.jpg  

有時候會檢討自己是不是直升機家長, 但有些家長, 也是很令人受不了.

在騎士堡有一小區有各種小玩具, 乖乖一去, 沒留神就拿了另一位小朋友在桌上的玩具, 但對方家長居然一把把乖乖手上的玩具搶走, 乖乖雖然沒哭, 但一臉錯愕. A 只好柔聲告訴他, 拿別人桌上的玩具之前, 要先確認別人沒有在玩. 乖乖似懂非懂地點了頭.

不久, 該位小朋友把乖乖正在玩(還在手上)的玩具拿走. ( 他老爸也在一旁, 怎麼沒有一把搶回來還乖乖? ) 乖乖又是一臉錯愕.

這要怎麼教呢? 要他禮讓? 人吃人的社會禮讓只有被吃掉的份. A 只好告訴他, 搶別人的東西是不好的, 你可以保護自己的東西, 但你要靠自己, 爸爸不會幫你. 你哪天夠大夠壯了, 就能保護好了. 我們不能搶人的東西, 但被搶時可以抓緊不給人, 不小心被搶, 也可以搶回來! ( 這樣教好嗎? )

又, 有一個小女孩很故意地抽走了乖乖的椅子, 第一回乖乖有注意到, 第二次, 乖乖沒留意, 隔一玻璃窗的 A 來不及衝去救, 乖乖就一屁股跌在地上, 這不小心可是會傷到脊椎的, A 正色告訴小女孩, 這不能開玩笑. 結果一旁小女孩的"同黨"還睜眼說瞎話 ( 才四五歲就那麼會說謊 ), 說是乖乖把椅子給小女孩的.

A 可是一直在數步處盯著的直升機父母呢! 只好再正色告訴那麼小男生, 不可以說謊.
也罷, 帶乖乖遠離是非, 去溜滑梯吧!

幸好乖乖都會照著 A 的教導, 在別人溜下離開後才溜. 溜滑梯處的家長, 也都仔細地照顧小朋友, 教他們遊戲該有的禮貌.

唉, 騎士堡是可以放小孩, 家長輕鬆點的地方, 但太輕鬆, 沒盡教育的責任, 似乎也不那麼恰當. 還是 A 管太多, 應該提早讓小朋友適應叢林法則?

又, 一個月後, 帶乖乖去宜蘭, 也遇到小女生推開乖乖直接插隊, 媽媽在一旁十分認真盧手機的情形....

當天沒拍照, 照片是六福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