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00.jpg

某日, e-Mail 捎來饞嘴 J 的消息, 標題叫"快去訂". 嗯, 這種標題常見, 百分中九十九是吃的. 內文是聚開來新竹了. 什麼跟什麼, 文句不通. 唉, 想不到, 不通的是太久沒有 udpate 新資料的 A, 因為把"聚"當作專有名詞, 一切就通順了.

加入會員, 印上三色魚麵折價券, 訂好時間, 準備開動.

走入原金石堂, 現在的遠傳, 由一樓進電梯到五樓. 剛入座, 服務人員帶 JA 坐在六人座的邊邊, A 一開始還抱怨怎麼訂了位還這樣坐, 後來才發現, 要不是這樣坐, 東西根本放不下呀!  

IMG_5189.jpg

J 點 530 的北海道嚴選套餐, A 則選 330 的精緻昆布鍋套餐. J 的菜色挺好選的, 據 J 的邏輯, 都點了貴那麼多的, 當然要吃 330 沒有的! 於是除了兩邊都有的主餐選嫩肩牛小排外, 副食點黃金稀飯, 甜點則是金字塔紅豆冰堡.

首先鍋底上桌, 在滾開後, 服務人員還上來要 JA 品嚐一下昆布湯頭的滋味. 淡淡的, 有昆布的香氣. 啊, 重口味的 A, 還是喜歡昆布麻辣湯頭啦! 

IMG_5195.jpg

然後是 A 的蔬菜盤. 

IMG_5196.jpg

接著是 J 的蔬菜盤. 哇, 有沒搞錯呀, 那麼大盤, 看來半顆高麗菜都切下去了吧! 中間還有的玻璃造型碗裝金針菇和木耳. 雖然所有青菜, 330 套餐也都有, 不過整體的感覺不同呀.  

IMG_5198.jpg

前菜只有 530 套餐有, 最左側是梅醋小福袋, 虧 J 讓給 A 吃, 完全忘了味道... 中間的是鴨掌黃瓜, 左邊的是萬惡的糖心蛋. 糖心蛋本來是放在小容器上, 容器裡是昆布醬汁, 服務人員把蛋放下來, 切開縫後, 淋上昆布醬汁, 真是可惡呀, 明知蛋黃膽固醇高, 偏偏好好吃, 吃了還想吃... 

IMG_5204.jpg

A 的手工創意單點是 12 選 1, 選了百花油條和千層腐皮捲雙拼, 腐皮捲一點都吃不出來是豆腐皮, 一直吃都以為是魚板, 彈牙好吃. 百花油條上頭那一層軟軟滑滑香香的蝦漿(?), 加上吸飽麻辣湯汁的油條, 好吃! 果然麻辣鍋就是要配油條或科學麵才過癮! 

IMG_5199.jpg

J 的手工創意單點沒得選, 就是綜合手工創意單點, 不必吃, 光看就令人覺得充滿創意! 上方照片由近而遠依序應該是蝦仁福袋(?), 不知名丸子, 泡芙蝦球, 不知名餃類, 以及蒟蒻蟹球. 長得最特別的, 當然就是正中間的泡芙蝦球, 二丸蝦球間還戴著圈蘿蔔項鍊, 可惜進鍋煮後, 蝦球分開, 不過口味很不錯, 很有蝦味. 另外蒟蒻蟹球也很好吃, 蟹肉鮮味配上外頭有口感的粗粉絲(雖然網頁上寫的是蒟蒻), 很不錯吃呢. 不知道是本來就這五種, 還是有因應 A 點的手工單點有錯開, 總之二個人一口氣嚐了七種單點, 很不錯.   

IMG_5201.jpg

IMG_5200.jpg 

花生麻糬煮後沾花生粉, 口味還可以, 煮完後也不會太黏, 可以輕鬆拿筷子挾起.   

IMG_5207.jpg

三色魚麵是送的, 少了官網上的丸子, 不過三種麵煮起來, 像是絲狀的魚丸, 很有趣, 口味也不錯.  

IMG_5203.jpg

當然, 副食不錯, 主餐也很棒, 嫩肩牛小排, 大麥豬肉都兼具口味和口感. 不論是在昆布湯頭煮後沾芝麻醬, 還是在麻辣鍋裡燙著吃, 都各有美味. 另一碟沾醬, 雖然看來有點辣, 不過辣中帶點酸, 不管沾什麼都不錯.  

IMG_5205.jpg

IMG_5191.jpg 

青菜盤裡, 各式青菜均衡一下不消說, 其中上頭烙著"聚"的豆腐, 吸飽湯汁後, 兼具口味, 口感, 很不錯.

飲料除了熱茶外, 還有打成冰沙的梅子醋. 麻辣鍋配冰涼且酸溜溜的梅子醋, 別有一番好滋味.  

IMG_5208.jpg

IMG_5217.jpg 

看看, 一路送上來的菜, 堆得桌上滿滿的, 十分壯觀.  

IMG_5209.jpg

用餐近結束, 服務人員送上煮稀飯的配料, 開了另一鍋煮黃金稀飯. 添入煮了整個中午的昆布湯頭熬出的稀飯, 打入蛋黃, 灑上海苔和蔥花, 果然又香又好吃.  

IMG_5216.jpg

IMG_5219.jpg 

餐後, 先送上玫瑰銀耳釀, 簡單的白木耳湯, 但是糖水清爽帶有玫瑰香氣, 喝起來有種高雅的感覺呢.  

IMG_5222.jpg

等待一陣子後, 終於紅豆冰塔登場! 說真的, 這座塔因為紅豆湯不夠甜, 稍嫌淡了些, 不過一旁有煉乳可自行添加. 不過這座塔的重點不在口味啦, 在外觀有十足的震撼力呀! (偷偷告訴大家, 拍照時, 塔的背面已被某位貪吃的顧問挖掉一角了...) 

IMG_5223.jpg

整體說來, 聚的食材說不上頂級, 可是都在水準之上, 加上比起絕大多數涮涮鍋態度好上許多的服務, 合理的價位, 都讓人吃起來十分開心. 而且沒有規定一人要吃一鍋, 因為吃到後來, A 遊目四顧, 發現全場好像除了 JA 外, 鍋數都小於人數. 而且主菜, 副食種類很多了, 加上滿滿的青菜盤, 直吃得 JA 後續的 Cold Stone 計劃硬生生被打消呢!

聚--北海道昆布鍋, 新竹中正店
新竹市中正路2號5 樓 03-5260688
http://www.gigu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