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40.jpg  

滿九個月開了紅肉葷的阿乖小朋友, 連二天大嚼了鮭魚粥和(澳洲)牛肉粥後, 喝ㄋㄟㄋㄟ 的量猛地減到一半左右.

話說前二週, 乖乖小朋友的喝奶量突然大增, 本來一餐不到 200 cc 的, 突然變成一餐 225 還不見得夠, 三不五時還要一餐喝到快 300 cc. 一罐新開的配方奶, 往往一週左右就喝光光! 常常 A 下班還不能休息, 都得先衝去買配方奶… 這真讓人開心中又帶點煩惱. 開心阿乖喝飽飽快快長大, 至於餐費的小煩惱倒是小事啦, 反正找上業務, 一口氣抱一箱, 以量販壓低單價就搞定了.

可業務電話都還沒翻出來呢! 這二天阿乖突然說, 我長大了, 不想喝ㄋㄟㄋㄟ! 這也幸好還沒買到整箱, 不然以阿乖銳減一半的奶量, 可不知要喝到何年何月呢!

總之, 在 J 進行紅肉啟動計劃後, 隔天乖乖到托嬰中心就以行動告訴老師, 他不想喝配方奶! 本來一餐逾 200 cc, 星期一還有只喝 50 cc 這種小鳥級的食量! 不過配方奶喝得少, 副食品可是一碗一碗地吃, 小小孩的粥和果泥吃完後, 還因為看到奶瓶就哭, 看到小碗就開心, 所以老師還跑到大一級的班上, 再幫乖乖盛了碗粥給他.

吃了二天, 老師就要換大碗! 本來一碗 100cc 容量的小碗, 換成 260cc 的大碗, 結果乖乖還是一餐可以吃掉快一碗, 實在驚人! 配方奶當然繼續愛喝不喝, 托嬰中心老師的形容詞是喝得 2266… 不過吃副食品的開心和食量, 可是受到大家肯定的呢!

我說, 乖乖呀, 怎麼你的成長都是用跳的呢?
IMG_96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