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是人類最大的騙子.

J 到懷孕後期, 十分不舒服, A 又無法分擔, 那時想著, 等乖乖出生, 二個人一起分擔, 應該能好過一些. 當然, 事情如何, 大家都知道, 剛出生小朋友對原來生活的影響, 遠遠不是在肚子裡時能比擬.

月子中心住到後來, 時間雖然十分規律但不自由, 想著回到家, 自由時間多些, 環境熟悉自在些, 應該能好些. 當然, 那也是空想! 喝奶, 擠奶, 拍嗝, 安撫乖乖, 夜奶, 更別說還有腸絞痛. 時間? 根本全被乖乖給吃掉了.

這次, 又想著, 乖乖去上學, 總能喘口氣了吧…

說真的, 要把乖乖送去上學(托嬰中心), 其實心裡十分不捨得, 也覺得有點內疚. 想說那麼小的小朋友, 就要離開爸媽, 自已去學校, 托嬰中心的老師也不知道會不會好好照顧乖乖, 乖乖哭了有人安撫嗎? 乖乖提早餓了, 有人會提早餵嗎? 一方面擔心乖乖的情形, 一方面對於把照顧乖乖的責任以金錢對價交給別人, 覺得有點內疚, 雖然 J 回到工作, 乖乖去褓姆或托嬰中心是遲早的事, 但真正送離家了, 還是會捨不得, 還是會有點自責.

當然, 自責的原因, 還有部份是覺得, 自己居然可以因為暫時卸下爸媽的責任而覺得有點解脫.

總之, 帶點不捨, 有點難過, 卻又有鬆口氣的解脫, 是本日很微妙的心情.

早上把乖乖送到托嬰中心, 很乾脆地交給老師後就離開了, 省得十八相送, 愈送愈難過. 托乖乖白天有人幫忙搞定的福, J 終能好好的睡上一覺! 從懷孕 30w 開始, 到乖乖 38w 出生的二個月, 加上現在二個月大的乖乖, 四個月來, J 都沒好好睡上一覺, 早上把乖乖送到托嬰中心後, J 終於能好好睡個一回了. 中午, 則是 J 一個月來第一次好好吃頓飯.

一整天上班都沒辦法十分專心, 一有空, 都連上網去看乖乖情形如何, 看到乖乖在小床上揮舞著小手, 感覺在哭著, 偏偏老師又去照顧其他小朋友, 實在叫人心疼, 幸好也沒哭很久. 下午, 老師打電話來告訴我們, 乖乖今天表現還 OK, 讓 JA 鬆了口氣. 針對沒有因為找爸媽而大哭這件事, JA 實在不知道是該喜還是該悲, 不過乖乖過得好就好了.

雖說希望是人類最大的騙子, 我想這次, 終於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