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黃的小小窩( 繼續寫阿黃之前的小事件 )

剛進家門的阿黃, 因為彼此都還不熟悉, 所以給她的自由並不多,
首先剛來的第一天, 因為身上全是跳蚤, 當然是睡在地上, 蓋著百貨
公司的來店禮, 至於後來那張她初來乍到時睡的小毯子, 並未留做紀
念, 而是裝進塑膠袋中, 連同上面數不盡的小節肢動物們, 一起送進
了垃圾車.

整理完身上的跳蚤後, 阿黃在家中睡著新的小毯子, 怕她牙尖嘴利,
也不敢讓她上床或是沙發, 怕她搞破壞. 至於上班時, 又怕她亂跑,
在房間咬東西或是亂上廁所, 只好為難她, 用繩子將她綁著, 並將繩
子的另一頭綁在重重的健身腳踏車上, 然後才放心地去上班. 第一天
下班回來, 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準備看到阿黃的破壞和清理房間中的
排泄物了, 沒想到她只是苦著小臉, 蹲在腳踏車邊兒, 更別說是亂大
小便了. 直到我帶著她出門, 她才盡情的解放.

第二天下班, 不知道這小子怎麼掙脫繩子的, 居然在門口等我, 準
備面臨慘不忍睹房間的我, 大開大門一看, 居然房間完好如故, 裡頭
也沒有不該多的東西. 後來發現是我繫胸繩的方法不對, 為求保險,
調整了胸繩的長度, 第三天仍將她綁在腳踏車旁. 下班回家, 仍是只
見阿黃憂愁的小臉, 房間裡還是乾乾淨淨.

後來, 大著膽子上班時, 不綁住她, 一天下來, 膽戰心驚地回到家
中, 發現阿黃乖乖地趴在地上幫她舖的毯子上, 家裡一丁點被小狗咬
過的痕跡都沒有. 當然, 也沒有尿尿或是什麼的. 阿黃真是令人感到
訝異與驚喜的乖小孩.

這樣幾天之後, 一方面發現阿黃實在很乖, 另方面阿黃這樣也很可
憐, 所以 J要我開放沙發給她休息. 記得第一次拍著沙發, 要阿黃上
來時, 就像第一次要她進大樓, 她也不敢一般, 只是站在地上看著我,
不敢上來, 任憑我怎麼叫, 她就是無動於衷, 後來只好把她抱上沙發,
並且坐在沙發上摸摸她的頭, 讓她知道沙發是給她的. 之後每天回家,
都會看到阿黃幸福地睡在沙發上. 平常閒閒沒事, 她也會在沙發上歇
息.

只是, 可能沙發睡起來比較舒服吧, 本來每天回家, 都會搖著尾巴
接我的阿黃, 有時在沙發上睡了一整天, 直到我回家, 關了門, 開了
燈, 放下東西, 才坐直身子, 打個大大的哈欠後, 跳下沙發跟我打招
呼. 算了, 不跟小鬼頭計較那麼多, 雖然來迎接的速度變慢了, 可是
看她能安安心心, 睡得舒舒服服 (其實是睡到不醒人事) , 心裡也頗
感安慰, 畢竟阿黃在家已經可以完全放鬆, 而不必再緊張兮兮了.

從此, 家中的沙發就成了阿黃的小小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