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90.jpg  
A : 美濃樓在竹北有分店耶!
J : 真的嗎? 我怎麼不知道!
A : ( 終於有家店是比顧問 J 早知道的了~ )
 
是怎麼發現這家藏身巷弄間的美濃樓的呢 ? 在 J 下車買晚餐, 不耐停車的阿乖正抽抽噎噎準備大哭時, A 只好放開手煞車, 載著阿乖東繞繞西繞繞, 不小心就發現了這家美濃樓了. 其實招牌在巷子裡算醒目, 但不是大家開車, 騎車都會每條巷子亂看的呀!
 
新年期間, 店也才開幕不多久, 這幾天沒有湯圓, 也沒有像芎林本店有熱炒類( 如薑絲大腸 ), 和 J 點了乾粄條, 小菜, 湯, 以及燙青菜.
 
老闆下粄條前很仔細向我們確認是否吃韭菜, 豆芽, 香菜等等, 也幸好老闆有問, 因為韭菜會退奶, 哺乳中的 J 是不能吃的.
 
乾粄條(NT40)一如之前在芎林本店的經驗, 不是很有彈性的那種粄條, 可是這兒的粄條柔軟滑順而不軟爛, 很不錯. 不會太鹹的調味, 再加上顆充滿彈性的貢丸, 好吃.
IMG_7095.jpg  
 
因為大陸妹剛賣完, J 又不能吃韭菜, 所以我們的青菜是燙豆芽( 時價, 這盤 60 ), 滿滿一大盤, 豆芽燙得很不錯, 口感脆且全無生味, 加上滿滿油蔥, 香菜的香氣, 讓人會一口接一口, 後來老闆娘得意地說, 豆芽是拿大骨湯去燙的~
IMG_7100.jpg  
 
這盤小菜應是 140, 豆干上的醬油很香, 海帶不錯, 另外那一大份長得像牛腱肉的, 猜測是豬頭肉(?), 肥瘦交織, 口感柔軟油潤, 好吃呢!
IMG_7097.jpg  
 
豬頭肉湯( NT40 ), 微微的鹹味, 配上九層塔的香氣, 清爽好喝.
IMG_7096.jpg  

老闆的態度十分親切, 不像在招呼客人, 反像是在招待朋友, 百年老店的風味, 也有古早的人情味. 可惜的是店內僅三張桌子, 可能外帶方便些.
 
美濃樓竹北店,
新竹縣竹北縣政十街 192 號
03-6569333
 
實在不好找, 地圖附在底下,
IMG_7103.jpg  

芎林的美濃樓本店,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4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濃樓 竹北 新竹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