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20.jpg

"淡紅的美麗漸層, 下方優雅地冒著氣泡, 光看就是享受. 淺嚐一口, 冰涼好喝又順口, 在清甜的葡萄果香之下, 酒味一點都不嗆, 輕輕柔柔地, 如今日雨後, 春天的涼風. 啊! C'est la vie!"

傍晚, 如氣象預報, 一陣雷雨, 暑氣盡消, 空氣中充滿宜人的涼意. 冒雨穿過中庭, 到餐廳吃晚餐. 

IMG_1142.jpg

IMG_1096.jpg

IMG_1105.jpg

IMG_1113.jpg  



前菜是醺鮭魚, 醺過帶點鹹味的鮭魚, 冰後冰冰涼涼的柔軟口感, 加上現擠很酸的檸檬汁( 萊姆檸檬? ), 很是好吃. 

IMG_1109.jpg

IMG_1115.jpg  



今晚沒有佐餐酒, 所以在前菜和主菜間的空檔, J 點了杯 6 Euro 的新鮮葡萄柚汁, 酸甜微苦, 總之就是葡萄柚汁, 法國, 台灣, 都差不多. 

IMG_1116.jpg



A 本想點杯小酒佐餐, 不過看來看去, 酒單一方面看不懂, 一方面也不便宜, 本想作罷, 不過一旁的 J 開始勸敗敲邊鼓...

"你可能一輩子只來這次羅亞爾河, 你不點嗎?"
好像很有理.
"要是這次沒點, 下回來羅亞爾河兼波爾多酒莊之旅, 可能要再花破十萬的團費!"
這... 而且加上 J, 萬一還有兔寶, 豈不是要三十萬... 於是在十來歐元掙扎的理智全數斷線.
"Pardon!", 喚來 waiter.
"I want a ROSE." ( Rose 是玫瑰酒, 聽導遊唸來像是"揉誰(四聲)".
不過酒單上的不是 Rose, 是在 APERITIFS 分類下的 "Coupe de Laurent Perrier Rose", 雖然搞不清楚是啥, 放在酒單前頭, 而且一杯 12.5 Euro 應該不錯吧!

上菜很慢, 上飲料倒是極快, 一下子玫瑰酒就上桌. 淡紅的美麗漸層, 下方優雅地冒著氣泡, 光看就是享受. 淺嚐一口, 冰涼好喝又順口, 在清甜的葡萄果香之下, 酒味一點都不嗆, 輕輕柔柔地, 如今日雨後, 春天的涼風. 啊! C'est la vie! 

IMG_1120.jpg

IMG_1122.jpg  



寫這篇文章時, 仔細看了看酒名, 和之前喝的漸層及氣泡, 說不定是摻了沛綠雅的玫瑰特調吧 ?

喝了美酒, 是醉了嗎? 怎麼還沒吃主菜, 甜點就來了? 

IMG_1126.jpg



這"蛋糕"的確是主菜, 一般以巧克力做的風帆, 是烤硬, 很香的薄培根片, 上頭的慕絲是厚煎蛋, 口味有點鹹, 下方蛋糕本體部份, 是口感紮實的豬肉, 有點像是大焢肉( 大豐 ) 的清淡版. 最下方的裝飾綠葉, 也是調味過很難形容的鹹香味, 整體而言算是中上口味, 可是造型實在讓人驚豔! 

IMG_1123.jpg



第三道不是甜點, 是起司沙拉, 偏苦的生菜歐洲常見, 二塊起司據說是羅亞爾河這兒的二大著名起司. 雜有綠草般細絲的是牛奶起司, 香滑濃郁, 直如超級濃縮的半固態牛奶, 很不錯. 另塊表面有藍紋的, 據說是山羊奶起司, 如果說牛奶起司是超濃縮的奶香, 那麼這塊羊奶起司, 該是濃郁的羊羶大集合吧... JA 淺嚐小口, 實在不敢恭維, 倒有團友一口氣吃掉二三塊, 實在厲害. 

IMG_1127.jpg

IMG_1129.jpg  



甜點是很濃的巧克力蛋糕, 以冰鎮過盤子上菜以免破壞巧克力的口感. 上方是香濃甜香的巧克力, 下方灑了榛果, 有點像金莎的口味, 可是口感柔順細緻又遠勝金莎, 好吃! 裝飾的小白點是牛奶巧克力, 也不錯. 

IMG_1136.jpg



雨後的涼爽天氣, 美味的餐點, 加點的美酒, 這頓晚餐吃了近二小時, 但後頭沒行程(不必趕拍夜景或大潮), 是愜意輕鬆的法式用餐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issay C'est la vie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