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2.jpg

這間沒話可說, 是超神奇的城堡飯店呀! 

IMG_1065.jpg



穿過古意盎然的拱廊到了中庭, 方正的造型, 中間有個噴水池, 下方可望見游泳池, 這兒還算是普通. 在義大利羅馬市郊住的古堡飯店也不遑多讓. 

IMG_1027.jpg

IMG_1026.jpg  



年代看來差不多, Chissay 卻有輝煌的歷史呢! 歷史可追溯到查理七世( 15 世紀? ), 查理七世( Charles the 7th ), 路易 11 世 ( Louis the 11th ) 都曾來這住過. 而在二次大戰時, 1940 年 6 月, 戴高樂將軍還以此城堡做指揮所呢! 雖然後來改建不少, 不過這塔樓據說是從城堡剛建立就保存至今的. 

IMG_1063.jpg



飯店的櫃台, 很有古堡的氣息. 

IMG_1034.jpg



一旁的火爐, 在稍晚, 真的燃起暖呼呼的柴火. 

IMG_1083.jpg



看到房間鑰匙, 心裡頓時涼了一半, 因為樓層頗高, 看來又是要住到閣樓去了. 誠然住在閣樓別有滋味, 可是在海德堡的閣樓, 實在小到轉身都有困難. 而且, 以前人沒有電梯, 不像現在大老闆愛住樓上, 閣樓多是給僕人住的, 空間想來不會太大. 不過事實證明, 這想法對這間 Chateau de Chissay 全然不適用呀!

打開房門, 是個小小的空間, 要再開一道門, 才是臥室. 這小空間蠻好用的, 不論是收送行李, 都可以放在這, 不會影響走廊的進出, 而且多了道小空間, 對走廊的隔音也更好. 

IMG_1061.jpg



進入房間, 雖然天花板是閣樓的尖頂, 可是空間可不小呀, 又大又寬敞. 二張書桌, 外加梳妝台, 傢俱可不少! 

IMG_1037.jpg

IMG_1038.jpg

IMG_1059.jpg

IMG_1089.jpg  



入口旁是衣櫃. 

IMG_1040.jpg



房間對中庭, 對外都有開窗, 白天採光還不錯.

不過以上不是重點, 重點在打開"應該"是衛浴的門才開始.

門一開, 這... 一進又一進, 該說是廁所深深深幾許嗎? 

IMG_1053.jpg



第一進是大浴缸, 旁邊還有二張椅子, 前頭看來像長椅的是個小櫃子. 這旁邊加上幾位小廝來伺候更衣, 就像是皇室生活了呀! 

IMG_1041.jpg



再往內, 是二座相望的洗手台, 這真的厲害. 

IMG_1042.jpg

IMG_1157.jpg  



最後還得再開個門, 才是廁所. 廁所裡那扇門該是維修門吧, 這就打不開了. 

IMG_1044.jpg



我們是四月下旬去玩的, 正值復活節, 所以房間裡還有個小禮物, 裡頭是 復活節巧克力蛋. 外層是牛奶巧克力, 甜, 內層海馬, 鸚鵡螺, 魚造型的則苦中回甘, 應是 60% 以上的巧克力, 還不錯吃. 

IMG_1154.jpg

IMG_1165.jpg  



參觀過房間, 突然烏雲密佈, 一陣驟雨為近日陽光燦燦的空氣裡混入涼意. 

IMG_1046.jpg



伴著雨後清新的空氣, 略事整裝, 前去享用古堡的晚餐. ( 下回待續 )


飯店官網,
http://www.chateaudechissay.com/

在義大利住的城堡飯店 :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5307566

德國海德堡住的閣樓 :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5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issay 城堡 飯店 古堡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