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40.jpg

在 A 去買豐仁冰時, J 在途中看到小小排隊的隊伍, 停下腳步排隊.

這家店沒特別的名稱, 大大的招牌明白揭露店裡的商品, 白糖粿, 以及手工麻糬. J  買了二個一份, 25 元的白糖粿.

在鍋裡翻滾著的白糖粿, 光是看就讓人流口水, 正所謂慢工出細活吧, 老闆一鍋炸的份量並不多, 所以得要等上一陣子, 不過我們去時, 大家沒真的排好隊, 得各憑本事卡位, J 就被硬生生地擠後一個順位.

IMG_9441.jpg

IMG_9442.jpg  



一般地, 豐仁冰怕融, 白糖粿怕涼, 也是回車上就拍了吃完囉. ( 照片一般地黑鴉鴉 )

IMG_9445.jpg



白糖粿可選擇二種口味, 芝麻或花生, 炸好後, 老闆會沾上芝麻粉或花生粉後, 再包入紙袋中. 等等! 不是說白糖粿嗎? 怎沒有白糖口味? 這是現場客人問的問題. 老闆說, 粿在做時, 就有摻入白糖囉!

外頭薄薄一層炸後的酥皮, 裡頭是軟軟的白糖粿. 一點點甜甜的炸粿, 上頭帶點花生香, 是傳統的好滋味. ( 客人都是芝麻花生各一個, 不過 J 被卡位正生著氣, 沒聽清楚 A 一直說可以點不同口味, 所以沒吃到芝麻口味 )

一中夜市白糖粿, 在育才街上, 近乎中一中校門正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