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90.jpg

常寫遊記, 不過這回的"旅行", 實在不知從何寫起, 只好話說從頭, 把 2010 敗家敗到存款達到大學畢業以來新低點的整件事情好好整理一下! J 說, 三年內再亂買就要剁手指了!

故事是從埃及的 Contax T3 開始的. 好啦, 我知道 Contax T3 介紹過了, 可是故事的確由此開始...

如果是長期支持 JA blog 的朋友, 可能會發現, 之前的德國, 法瑞, 土耳其等遊記, 除了數位的照片 ( Olympus 8080 --> 400D ) 還會有色調特別的照片, 右下角寫著 Contax T3 的. 義大利的蜜月, 重點在 J, 所以 T3 沒跟出門, 但這次的埃及遊記, 也沒看到 T3 的照片, 眼尖的朋友應該會發現有點不對勁(謎之音 : 別想太多, 沒人發現啦! ), 怎麼望遠, 廣角都帶了, 就沒 T3 的照片呢?

唉, 剛到三王金字塔, 不知怎的, T3 的轉接環和保護鏡就被擠了下來, 落入撒哈拉的滾滾黃沙之中, A 沒發現就罷, 眼尖的 J 還發現, A 拍金字塔前跳躍照時, 還跳呀跳地踩在保護鏡上... 待 A 拍完一輪, 發現保護鏡不見後, 心裡的難過, 實在難以形容. 雖然不貴, 可是問題是, 這年頭, T3 的轉接環和保護鏡, 是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呀! 不過冷眼旁觀的 J, 還是幫 A 偷偷撿回來, 給了 A 大大的驚喜!

不過驚喜歸驚喜, 纖細的 T3, 已在大漠風沙裡受了內傷, 只是一時看不出來...

因為保護鏡有掉到地上, 後來裝上去時有點卡不緊, 可是不裝更不放心, 只好勉強掛著, 結果在由荷魯斯神殿回遊輪的路上, 不知怎地, 保護鏡和接環又掉了下去, 還是掉在硬梆梆的階梯上, 這一下, 連接環的卡口都給撞彎, 沒辦法再旋上去了! J 勸 A 別再拿 T3 出來, 以免愈拍問題愈大, 不信邪的 A, 硬是拍完了一捲底片, 然後換完底片, 打開電源...

啊... T3 瞇瞇眼, 眼睛睜不開了啦!!!

IMG_1193.jpg



T3 鏡頭簾的問題, 在網路上時有所聞, 大多是壓到那脆弱的保護簾造成, 沒想到一買來就多在網拍上找到護鏡的這台 T3, 就因為一趟埃及行而染上眼疾, 而且還是 J 有勸告在先. 那天晚上, 心情難免受影響... 隔幾天還有撒哈拉之旅. 只有數位沒有 T3 的撒哈拉, 令人難免有遺憾呀!

回來沖底片時才發現, 早在發現問題之前, 大概 1/3 捲後, T3 眼睛就睜不開了. 這是要 A 心情好過還難過嗎? 心情好過點的原因是, 至少 T3 不是 A 不聽 J 勸告, 硬用弄壞的, 而是在風沙裡就受了內傷. 難過的是, 大多數照片都掛了, 連近一捲的正常照片都沒有...

F1000026.jpg

F1000012.jpg

F1000014.jpg

F1000019.jpg



回來後,  T3 開始進行修復之旅, 而手上沒有好的底片機的 A, 就就就.... ( 下回待續 )

~~~

後記, T3 的修復之旅...

打了幾通電話後, 決定先把 T3 送到台北四海修理, 老闆說他沒有把握修好, A 就很敢地告訴老闆, 要是真修不好, 網路上有人說剪掉眼皮子, 就沒有瞇瞇眼的問題了!

然後過了二週, 老闆打電話來說他試了一些方法, 都沒辦法修好, 雖然 A 說可以剪眼皮子, 可是老闆說他看到那麼漂亮的相機, 他完全下不了手, 所以要 A 決定送日本還是領回家供著欣賞. 送日本約要半年, 花費可能要 5~6000 元, 但不保證能修好, 修不好也要花運費... 在好一陣子的掙扎後, A 決定算了, 先領回來再想辦法. 四海的老闆雖然沒把 T3 修好, 可是把轉接環給整形回去, 又可以卡得穩穩的, 而且因為 T3 沒修好, 居然沒收錢. 真是位熱愛相機的好老闆.

接著是送到另一個希望, 台中賴班長! 賴班長有專家的特獨個性, 送件不開收據, 不喜歡打電話問進度, 好了自然會通知! 說真的, 沒收據, 又不能打電話, 心裡總毛毛的, 可是不試也沒辦法呀! 在心裡不踏實地等了三週之後, 手機響起送來好消息, T3 復活啦! 雖然忘了多少錢, 可是印象中是少於 1000 診療費, 這實在太划算又太便宜了!  感謝賴班長給 T3 新生呀!

請同事代領回 T3, 馬上試拍一捲, 和老友再合作的感覺真不錯呀!

F1010004.jpg

F1010006.jpg

F1010017.jpg

F1010018.jpg



二月初到埃及壞掉, 到七月才修好, 這五個月, 足足夠 A 自己挖個大洞跳下去呀...


熱愛相機的台北四海,
http://www.suhaiphoto.com.tw/
台北市延平北路一段96號
星期一 ~ 五 09:30 ~ 21:00
星期六 ( 其他假日 ) 11:00 ~ 20:00
星期日公休
(02)25550303, 2555-0302

技術好有專家個性的台中老賴,
http://www.laolai.idv.tw/
週日休息, 週六要看網頁上的排休表, 有開也是 9:00 ~ 15:00
星期一 ~ 五 : 9:00 ~ 21:00, 中午 12:00 ~ 13:00, 晚上 17:30 ~ 18:30 休
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四段46-7號
04-22336199, 04-22336200


上次介紹的 Contax T3, 那時拍的照片還蠻糟的 ( 現在也沒多好就是了 )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