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95.jpg

點過了八庵的單點菜色, 有機會還是要試一下傳說中很划算的午間套餐.

本來想點 380 的超划算超豪華, 單點 680, 限 10 份的海膽鮭魚卵蓋飯, 不過時間近一點, 一定被點光了, 還是來份炙壽司套餐吧! J 則點了份牛肉搶鍋套餐!

先上桌的是沙拉. 日式醬汁溫和順口, 令人印象最深的是有幾片有著淡淡大海香氣的昆布片. ( 嗯... 先拍再吃的缺點, 就是昆布是照片左上方那黑呼呼的一團... )

IMG_7591.jpg



接下來是炙壽司套餐的主菜! 咦, 360 的炙壽司套餐, 壽司和單點原價 380 的握壽司很像呢! ( 都是八貫, 應該是一樣吧... ) 難怪大家說八庵的午間套餐很划算, 單點主菜的價格, 就能享受整個套餐. ( J 註, 魚不同, 價差就大, 你不懂別亂說 )

(炙壽司套餐的主餐)

IMG_7595.jpg



(單點的握壽司組合)

IMG_7573.jpg



怕鮭魚卵海苔捲的海苔軟掉, 先吃海苔捲, 海苔很香, 配合鮭魚卵鮮味, 好吃.

接著, 來享受炙壽司吧!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實際情形, 上次單點比目魚鰭邊炙燒, 一上桌師傅就說要趁熱趕快吃, 這次一口氣上個五貫炙燒, 吃到後來溫度退掉後, 還不如生魚片了... 因為沒有介紹,  覺得整套一起上來, 不像上回單點師傅會一一介紹, 所以就搞不清楚哪道是什麼魚了... 比較好吃的是認得的鮭魚, 以及照片左上方白色細細魚肉的那貫 ( 可能和先吃也有關吧 ), 其他因為不熱了, 所以只覺普通.

至於另二道生魚片壽司, 一道是貝類, 口感紮實而脆, 不錯. 而那片淺色的魚肉... 嗯... 肉都片到快斷了, 不是板前長的刀工還是有差呀!

之後還有味增湯和茶碗蒸. 味增湯自然不像單點的有不少魚肉, 可是味道還是很不錯, 茶碗蒸不小碗,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頭那一小碗花枝, 很Q 很香.

IMG_7601.jpg



餐後甜點, 負責我們的師傅還開玩笑說, 甜點由芋頭椰奶換成紫米紅豆, 不是煮焦了. 看來是在板前的位置用超大相機的 A 給認了出來. 香濃的紫米紅豆也是不錯喝.

IMG_7602.jpg



再回過頭介紹 J 的牛肉搶鍋套餐.

在 A 吞完了炙壽司的壽司後, 又有一道生魚片上給 J, 哈, 正覺有點兒吃不飽呢!  J 不吃生魚片, 解決那份生魚片的爽差自然落在 A 身上. 雖然是套餐生魚片, 不過一點也不馬虎, 最上方的生魚片上頭還放了點魚肝, 師傅交待要和下方的生魚片一起吃, 略熟的魚肝配生魚片, 蠻不錯的. 此外還有一片火烤後的魚片, 一片很柔軟的鮭魚, 以及下方有彈性的魚, 四種魚片, 享受四種不同的風格.

IMG_7597.jpg



生魚片後, 牛肉搶鍋的主菜上來囉! 牛肉在眼前煮到恰熟, 趁熱呼呼地, 裹上一旁壽喜燒風, 又帶點甜, 夾點辣的醬汁, 很不錯呢!

IMG_7599.jpg



之後也有味增湯, 茶碗蒸, 以及甜點.

以午間套餐的價味而言, 雖然材料不算頂好 (鮭魚卵海膽蓋飯可能除外) 能吃到這種菜色, 算是蠻划得來的.

另外, 多介紹一下冬季限定的海鮮石狩鍋 ( 580 ). 滿滿一大鍋材料, 青菜, 魚板, 海鮮, 菇類, 蝦子等等, 在大砂鍋裡煮得咕嚕嚕直冒煙, 光看就開心. 一旁送上味增和泡菜, 可以隨各人喜好添加. 我們的吃法是加味增, 泡菜拿來直接當配菜. 味增香濃中帶點微微的辣, 在鍋裡拌開後, 整鍋又香又濃, 是冬日的絕佳料理呀~

IMG_7580.jpg

IMG_7581.jpg

IMG_7583.jpg




上次的八庵食記,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7997686

八庵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 166 號
03-6675408
11:30~1400, 17:30 ~ 21:00

午間套餐星期一 ~ 五中午才有, 鮭魚卵海膽蓋飯套餐每天限十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