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0.jpg

在竹北光明六路上, 一間看來頗雅緻的建築, 入口看得到綠蔭和水池, 招牌寫著"沁月". 一開始還以為是哪個有錢人或是哪間公司的招待所呢! 結果居然是坐月子中心.

IMG_1955.jpg

IMG_1956.jpg



什麼, 坐月子中心裡還有附餐廳, 名喚"隨季", 還聽說不錯吃. 嗯, 那就前往一探吧.

甫入餐廳, 服務人員看到我們, 問說是試吃嗎? A 一時沒聽清楚, 想說餐廳也不會問別的, 隨口答了"嗯", 後來想想不對, 再跑去確認一下, 果然, 服務生問的不是"用餐嗎?" 而是"試吃嗎?". 剛剛提過, 隨季是泌月的隨屬餐廳, 所以要坐月子的媽媽, 可以先到隨季試試口味.

IMG_1932.jpg



餐廳裡, 有看起來是在沁月坐月子的媽媽, 也有一對懷孕中的夫妻在試吃, 此外, 像 JA 這種純吃東西的客人也約有一半, 所以大家有興趣, 倒是不用在意隨季的角色定位.

因為晚上還訂了阿秋大肥鵝, 所以只點了一個招牌的無錫排骨套餐和麻油鮮蔬麵.

麻油鮮蔬麵, 上頭有一小匙長得有點像沙茶, 其實是薑味的佐料. 此外, 一大碗麻油麵線, 除了一片豆皮外, 上頭全是各式蔬菜. 青椒, 蘆筍, 豆芽, 杏鮑菇等等等... 總之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各類蔬菜, 都在碗裡放得滿滿的. 麻油有淡淡的清香, 拌著細麵滋味還不錯. 一旁還有碗清甜的南瓜湯, 裡頭有蘿蔔, 蓮藕, 南瓜. 整體來說, 每種蔬菜都新鮮爽脆可口, 在炎炎夏日裡, 是很不錯的一品. ( 不過一品 180 +10%, 不算便宜 )

IMG_1939.jpg

IMG_1940.jpg

IMG_1945B.jpg



J 的無錫排骨套餐 ( 380+10% ) 內容蠻豐富的.

生菜沙拉, 脆脆的甘甜生菜, 拌上酸甜沙拉醬汁, 不錯吃.

IMG_1933.jpg



排骨湯, 裡頭有許多半透明的配料, J 說有白蘿蔔和白木耳, 湯頭有點甜甜的, 湯裡還有一些水滴狀, 像是史萊姆的堅果, 不知道是什麼.

IMG_1935.jpg



主菜上來前, 還有一碟三色小品, 涼拌箭筍倒是普通, 梅汁蕃茄不錯, 紫蘇的味道頗重, 不過鹹了點. 中間的長豆雖然不錯, 不過 A 不愛吃豆子, 不覺如何.

IMG_1937.jpg



主菜是無錫排骨加養生飯,  養生飯口感較硬點, J 不大喜歡, A 覺得不錯. 至於號稱招牌的無錫排骨, 只能說好吃呀! 明明是排骨, 滷得像是東坡肉般晶瑩剔透, 肉軟爛到可以用筷子將之由排骨上挑起. 不只肉質軟爛入口即化, 重點是滋味! 美味的滷肉香不說, 那酒精蒸發後留下的濃濃紹興酒香, 更是為滷肉留下不絕的餘韻.

IMG_1947.jpg

IMG_1948B.jpg

IMG_1950.jpg



J 配餐, 是一定要配飲料的, 套餐只有醋飲, J 多點了杯阿薩姆紅茶, 美麗的紅色, 悠雅的茶香, 很是好喝, 不過一杯要 80 + 10%.

IMG_1951.jpg



套餐最後有一小杯醋飲, 還有水果碟, 水果雖然不多, 可是每塊都又甜又有口感, 很好吃.

IMG_1952.jpg



總的來說, 隨季每道菜色都兼顧了材料的本質和滋味, 而且調味不重, 吃起來十分舒服, 不過價位略高一些, 值不值得就看各人了.

據說菜色"隨季"節變換, 所以 A 這次拍的菜色僅供大家做價位的參考.

IMG_1931.jpg



隨季,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 95 號. 03-6580062
上菜有點兒慢. 走廊頗寬敞, 用餐空間不錯.
(在自強南路和高鐵站之間, 靠北方的那側, 有個路口有電塔的附近就是)

隨季的網址,
http://byseason.ma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