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ns, Zwei, Prost!!! ( 一, 二, 乾杯!! )

這就是熱鬧的皇家啤酒館. 

滿滿的各式美食, 棋布在長長的食枱上, 濃濃的香氣, 引發大家的食慾. 當然, 食慾的挑動, 決計不只因為食物的香氣, 耳畔洋溢著的現場演奏音樂, 度假的輕鬆心情, 當然, 瀰漫在空氣中若有似無, 淡淡的啤酒香, 更是挑動眾人食慾的關鍵因素. 

在夾著滿盤美味回到座位, 比臉還大, 足足一公升的大啤酒杯早在桌上等候. 無論是餐前, 還是吃過豬腳後, 無論是大家乾杯還是個人牛飲, 清涼美味的皇家啤酒隨時都可以來上一大口. 說也奇怪, 酒量不好的 A, 在德國居然灌下 1000 c.c. 面不改色, 原以為到了慕尼黑酒量也跟著變好, 哪知回國和會喝酒的學長一聊, 才知道原來德國啤酒的酒精濃度, 只有台灣啤酒的一半左右, 也難怪在德國, 人人都成了酒王酒后. 

不過說是酒精濃度低, 可看著咱們的司機在面前一口氣乾掉二杯1000 cc 的超大啤酒, A 還是看傻眼了, 這已經不只是酒量問題, 這根本像是大胃王比賽了...

為了讓大家開開心心地喝上幾杯, 台上熱鬧的表演可不會少.

穿上傳統服飾的舞者, 成雙成對地在舞臺上表演, 其中有對舞者還在舞後親吻, 惹得台上一陣追打, 台下一陣大笑. 



風琴後是長長的號角, 雙人舞後有用手掌拍擊的輕快節奏. 伴著音樂節奏砍木頭的另類舞蹈, 帶著全場觀眾一起跳的扭扭舞, 各式活動, 讓現場氣氛一直保持在高點.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是聲音響亮, 在小牛隊主場吵得大家不得安寧的牛鈴, 換到皇家啤酒館的舞台上, 卻在大小有序的起伏中, 組成了悅耳的音樂. 





在熱鬧氣氛裡, 節目的換場中, 歌聲嘹亮好聽的歌手, 總會在台上唱出一首首引 人入勝的歌曲. 歌曲末了, 不例外的, 歌者高高舉起手上, 帶著所有人一起高喊, Eins, Zwei, Prost!!! 而後大家皆愉快地舉起手上飲料, 牛飲一口. 熱鬧的氣氛, 讓人也不覺一口口喝著啤酒, 說真的, 要是怕一公升喝不下只點半公升, 在這氣氛下, 到後來真可能不夠喝呢! 附帶一提, 我們團還有個特別的福利, 就是在台上主持人勸完酒後, 還有我們德國司機大聲喊出的"厚打啦!".

晚餐進行中, 堆滿笑臉扛著相機的老先生到我們臉前, 詢問是否要拍照, 照片會做成鑰匙圈, 一個鑰匙圈 5 歐元. 覺得貴嗎? 建議吃飯前抽個時間到皇家啤酒館一樓附設紀念品販賣部看看, 小小杯墊要好幾歐元, 最小的杯子也要近十歐, 更別說半公升或一公升的大杯子, 十幾元者有之, 數十歐者更是不缺, 在酒足飯飽後, 看到這些價格, 才驚覺, 塞在口袋裡, 剛剛還嫌貴的小鑰匙圈, 竟是皇家啤酒館最經濟實惠的紀念品. 

如果真要紀念品, 別猶豫, 當那位老先生拿著相機接近您, 口中發出一連串聽不懂的字語, 並在您還來不及反應前就按下快門時, 請心甘情願拿出五歐元大洋, 再稍待幾分鐘, 畫質有點模糊, 可是紀念性十足的鑰匙圈就熱騰騰地送到您手上了. 



表演近尾聲, 高潮戲就是在場觀眾的國旗, 會一面面依序出場. 在我們國旗出現在異鄉的舞台上時, 雖然人數不多, 可是我們還是盡力高聲歡呼. 可惜的是, 8080 的特點--暗處對焦慢且對錯焦, 在這時發揮到淋漓盡致, 使得 A 只能拍下那幀模糊的美麗國旗. 幸好後來國旗被插在舞台中央附近, 讓 8080 能從容拍下照片. 

酒足飯飽, 帶著滿滿快樂興奮的心情, 結束在德國的最後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