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中秋節,照往例ALAN都會請朋友去買源吉兆庵的小兔餅寄來新竹,再搭配盒板橋長興餅舖的白豆沙餅或永和的提漿月餅,小兔餅是吃秋節氣氛的,搭配的餅才考慮到美味的問題.

 

                       【源吉兆庵的小兔餅】

    不過連吃了3年的小兔餅,總有發膩的時候,今年原本告訴ALAN不想吃月餅了,結果好死不死在逛雷諾瓦的網誌時,不經意地瞄到了他姐姐做的芋泥酥,看起來好好吃喔!當時真是又妒又羨.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咖芳今年有做芋泥酥,便毫不猶豫地下訂了!

    講到咖芳,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雪球及草莓大福,不過咖芳的雪球並不得我心,相較之下我覺得莎蘿特烘焙的雪球比較好吃,起碼會讓我想再吃第2顆,不過價格也貴很多.咖芳草莓大福一盒6個250元,芋泥酥小盒6個250元,大盒12個520元(因為包裝較貴),他是採貨到付款,所以打電話跟咖芳說要什麼便行了,很方便.

    星期日下訂,星期二的下午便寄來了,運費140元.草莓大福不會很甜,不過這次寄來的大福皮硬掉了,感覺不是很好吃.

   

 

                             【綠豆沙草莓大福】

    芋泥酥個兒小小的,,外表很樸實,不過皮薄餡多,一口咬下,滿嘴便充斥著芋香,樸實的口味,但卻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一下子便吃掉了三個也不發膩, ALAN說吃起來的確跟外面坊間賣的不同,我是覺得順口不膩是他的特點,整體來說很令人滿意,比新竹的先麥分店好吃很多,不過每個都有包裝是個小缺點,一來有包裝過度之嫌,二來這個包裝黏太緊不好拆,容易壓到芋泥酥.

   

 

            
                                     【芋泥酥】

    附帶一提,兩年前我曾經跟咖芳訂過栗子蛋糕,我覺得真是香濃好吃,真材實料,到現在都兩年了還印象深刻.他的蛋糕體較扎實,不是輕軟型的,可是充滿蛋香,栗子泥則是厚厚地塗了一層在最上面,中間也有栗子泥夾層.不過外表醜醜,上面的栗子泥還曾被我笑看起來像是工讀生擠的,而且似乎擠到手酸了線條已經在發抖了J

 

 

                 
                   
【醜醜但好吃的栗子蛋糕】

 


  咖芳工作室   
 電話:02-25989728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二段296巷9號一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