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60022.jpg  

雖然懷乖乖時, J 對甜點的喜愛降到了低點, 可是到了巴黎, 豈可不吃馬卡龍 ? 


上次在春天嚐過梧桐綠包裝的 Laduee , 這回在 Lafayette 試試同樣著名的 Piere Herme !
IMG_2912.jpg

IMG_2919.jpg

IMG_2935.jpg  


藍色圓形塑膠盒, 比 Laduee 現代些, 就 A 個人感覺, 比較沒有 fu~ 不過圓形的盒子也有自己的特色.
IMG_2934.jpg  

一盒 12 個, 25 Euro~

超薄的外層, 有點酥酥的, 幾乎入口即化, 那薄薄的馬卡龍, 卻在薄皮外還有柔軟的內層. 伴著多重口感的外層, 是會散入口中, 滿溢香甜的內餡. 品嚐那多層次的變化, 是舌尖的享受! 接著就依編號看看每一顆的口味吧.
IMG_2935(001).jpg 


#1, 米白色馬卡龍, 那香濃高雅的茉莉花茶香, 光寫到這, 就開始流口水.
#2, 薄荷口味,
#3, 超香濃的巧克力, 雖然有點偏甜, 仍然好吃.
#4, 百香果和巧克的, 酸甜的漂亮平衡, 好吃.
#5, 焦糖口味, 焦糖又香又濃, 神奇的是, 明明焦糖很甜卻一點也不覺得膩.
#6, 香蕉~ 濃厚的香蕉味, 略偏甜.
#7, 一騎紅塵妃子笑, 無人知是荔枝來! 荔枝的香甜, 全被凝結在這少女的酥胸之上, 讚!
#8, 熟悉的味道, 但有點判斷不出來, 好像是榛果.
#9, 較酸的口味, 似乎是梅子.
#10, 莓果的香氣, 甜中帶酸, 滋味平衡.
#11, 玫瑰口味, 還有似砂糖般的粒狀口感, 好吃.
#12, 純然日式風格的抹茶紅豆口味. 在法式甜點裡, 呈現日式的抹茶紅豆的超契合滋味, 也難怪 Piere Herme 在日本名聲響亮.
IMG_2940.jpg

IMG_3023.jpg   


12 顆 Macaron 沒有一口氣吃完, 留了幾顆在晚餐後才吃, 唉, 不過差一個下午, 那酥酥入口即化的外層, 居然吸了水氣變得有點黏, 整個口感差了許多. 下回, 或許應該試試結完帳後馬上吃一顆, 享受最好的口感.  

吃過荔枝, 玫瑰的馬卡龍, 讓人不禁對 Piere Herme 那以玫瑰, 荔枝, 覆盆子馬卡龍組成的 Ispahan 充滿了想像和期待, 但可惜的是在 Lafayette 沒有看到, 在街上的專賣店詢問的結果也是沒有, 店員告知 Ispahan 只在 72 rue Bonaparte Paris 6. 的本店才有.

或許, 這沒吃到 Ispahan 和在羅浮宮沒看到漢摩拉比法典的遺憾, 是為另一次的巴黎行先做預約吧.

Piere Herme 在 Lafayette 主館 B1 和 ( 1F 還是 2F ) 電梯口有二個專櫃. ( 實際上是我們的二樓或三樓 )
電梯口的人來人往生意超好, B1 的有自己一區, 逛起來較舒服.
http://www.pierreherme.com/

上次 Laduee 的 Macaron 食記,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3204535

感覺上, Piere Herme 以甜味為主, 而 Laduee 的則有肉桂, 咖啡等等非甜味為主軸的口味, 各有特色各有好吃之處.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