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56.jpg 
二次塞納河遊船都會看到這十分美麗的建築, 上回緣慳一面, 這次終於造訪 -- 巴黎聖母院.
IMG_8839.jpg 


Notre Dame, 法文"我們的女士", 是法國人對聖母的稱謂, 或許該說是膩稱吧. 巴黎聖母院, 除了是巴黎地區極有代表意義的教堂, 教堂外的廣場, 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 -- Point Zero, 那是法國丈量全國里程時的起點.
IMG_2498.jpg 


除了是丈量原點外, 羅浮宮和凡爾賽宮中著名的拿破崙加冕圖, 地點就在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是華麗的歌德式建築, 教堂後方的法式飛扶壁, 更是極盡華麗繁複之能事.
IMG_2565.jpg 

 
早上, 陽光由教堂後方照過來, 在教堂正面拍照是逆光, 但陽光透入教堂, 大片的彩繪玻璃透著光芒, 十分美麗!
IMG_2487.jpg

IMG_2501.jpg

IMG_2506.jpg

IMG_2514.jpg

   


教堂內有幾座聖母雕像, 各有特色. 還有聖母院及當時施工時的小示意模型.
IMG_2515.jpg

IMG_2512.jpg

IMG_2524.jpg


IMG_2531.jpg
 

既然正門是逆光, 後方就是順光了. 明亮的陽光, 華麗的歌德式建築, 配上紫金鬱金香花圃, 是怎麼拍都好看的畫面!
IMG_2553.jpg
IMG_2556.jpg  

 


~~~

參觀完聖母院, 在外頭廣場休息, 突然發現另一邊一陣喧鬧. 原來是一群麻雀毫不怕生地停在人手上吃東西.
IMG_2539C.jpg 


一波人群散去, 又有小朋友捧著滿手不知是飼料還是小米粒要吸引麻雀, 可是卻半隻也沒去, 和剛剛熱鬧的情形, 實有天壤之別. 這時旁邊一位老先生出手幫忙, 原來, 要讓麻雀在手上吃東西, 是要有技巧的!

首先, 不能吝惜食材, 要很豪邁地灑向麻雀群, 好好地打廣告, 建立知名度. 然後食材愈灑愈近, 最後拿在手上時, 麻雀們才會知道, 這是能吃的, 而聚到手上吃東西.
IMG_2542C.jpg 


下回大家到聖母院不妨試試.

(拍照時隔太遠, 不夠精采)

~~~

拉車到左岸, 不過超級大塞車, 沒辦法下車喝咖啡, 頗為可惜.

到新凱旋門拍張照後,
IMG_2603.jpg
IMG_2607.jpg   


米其林三星餐, 我們來了!
 

~~~

Notre Dame de Paris 也是一部小說的名字, 是法國文學家 ( Victor-Marie Hugo ) 所著, 描述聖母院駝背敲鐘人的故事. 駝背, 敲鐘, 是不是似曾相識? 巴黎聖母院, 就是我們常聽到鐘樓怪人的原文書名.

wiki 的巴黎聖母院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7%B4%E9%BB%8E%E8%81%96%E6%AF%8D%E9%99%A2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