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25.jpg

今天是計劃已久的寵物展, 吃過午餐, JAH 出發前往寵物展.

第一個行程, 是先參加米克斯選美.

本來出發前, 想說以阿黃大娘的姿色, 混個前三名應該不成問題, 沒想到到了會場, 每個小朋友都好有特色唷.

可愛的可愛, 還有睡眼惺忪的阿福, 而且大家都很乖地坐在主人邊. 不像黃小胖, 在會場的後台, 凡是看到有人在餵零嘴, 就跑到一旁排隊, 一副順理成章要分一杯羮的樣子, 幸好其他主人不棄嫌, 都有分黃胖胖一份零嘴. 只見黃小胖滿場飛, 一副要由 1號一路吃到 10 號的樣子...

好不容易, 正式開始.

IMG_2519.jpg



第一階段是走台步~

IMG_2520.jpg



因為吃了許多零嘴的黃胖胖, 在台上一整個 high, 走起路來像匹小馬似地邊走邊踢腿, 看看那飛揚的後腳~

IMG_2534.jpg

IMG_2535.jpg



順便擺出迷人的笑容讓攝影大哥們拍拍照.

IMG_2544.jpg



走秀之後, 第二階段是訪問和才藝表演. ( 感謝小毛貓在阿黃上場前的打氣~ )

大家都好厲害唷! 有狗狗會撿球, 還有狗狗會飛吻, 是真的"飛"起來親他的瑪麻唷, 一整個厲害. 最厲害的是, 不少狗狗都有辦法在台上從容地坐下和握手, 果然大家都是有備而來呀!

(所有的入圍"佳麗")

mix.jpg



(在後台交朋友的小黃, 一旁是小胖~)

IMG_2557.jpg



之前蒙工作人員通知有這項活動, 就在想要表演什麼, 另外還說可能會訪問我們和狗狗間有什麼感人的故事. 在想了半天後, 決定讓小黃表演飛天粉紅豬, 空中接零嘴. 之所以選這項"才藝"的原因是, 依黃胖胖在現場人來瘋的程度, 以及 high 過頭的可能性, 覺得黃胖胖的專注力應該只有 5~10 秒鐘,( 事後證明太抬舉她了 )  所以選了接零嘴這項只要"注意 --> 丟 --> 接" 不到 5 秒的才藝.

而且為了以防萬一, 還要準備"感人"的故事, 以便在才藝失敗後可以補救一下, 可是左思右想, 就是想不到什麼感人的故事, 只想到一堆氣人的故事, 所以最後決定講講糗事!

輪到阿黃上場時, 摸摸口袋, 嗯, 狗狗專用旺仔小饅頭放好在口袋了, 上場!

結果黃豬豬一上場, 就凌空飛躍, 朝主持人飛了起來, 惹得主持人說, 是不是喜歡漂亮的姐姐. ( J 註, 小黃開心時, 常會跳起來咬她的手肘或是後腰(還咬壞了幾件衣服), 猜想是沒見過有人腰部附近是空的, 想咬咬看... 這麼說來, 幸好沒咬到, 不然可能要吃紅牌出場了 )

以下是訪問的過程和註解.

主持人 : 平常阿黃在家會有什麼才藝讓你們開心?
A : 睡覺.
( 心裡的口白是, 平常黏死人了, 還要一直摸, 手都不能停, 累了在一旁休息, 是最開心的時候... )

主持人 : 12 歲精神還那麼好, 平常怎麼保養.
A : 能補的都補, 心絲蟲, 蚤不到, 維骨力, 鈣片都定期補充.
( 其實這題答得不好, 還有定期的健康檢查, 換用老犬飼料等物質部份, 以及每天出外散步逾半小時, 週末有一天出門玩耍等心理層面 -- 其實是不帶黃胖胖出門, 她會擺臭臉... )

主持人 : 那今天有什麼才藝呢?
A : 小黃! 來!

專心!! ( 小黃坐定貌 )
一, 二, 丟!
黃 : 我接!!

IMG_2572.jpg



第一次成功, 得到大家的掌聲.

主持人 : 再來一次.
A : 小黃, 專心!! ( 小黃坐定, 眼珠子亂轉貌 )
一, 二, 丟!
黃 : 我看旁邊~ 然後...
( 啊, 里袂去叨位~~ )

IMG_2575.jpg



算了, 幸好有成功一次, 不用說感人的糗事.
( PS. 準備要爆的料, 是有一次黃胖胖在路邊看到有隻貓, 然後追! 貓逃, 黃追, 貓逃更快, 黃更努力追! 然後"咚!" 太專心追貓的黃胖胖一頭撞上停在騎樓下的機車牌照... )

大家表演完, 在計分的同時, 大家再輪流走台步填滿時間. 依黃胖胖的慣例, 在出遊結束或是活動尾聲, 咬繩子是一定要的, 於是又在台上很不顧形象地狂咬繩子...

A 心裡也有個譜了, 黃胖胖那一道板斧, 離大家的穩定性差遠了. ( 即使年紀比其中一半的狗狗"加"起來還要大 ). 充其量, 靠著一把年紀拼個第三名吧!

第三名~ Bonjour~~

IMG_2580.jpg


第二名~ Hope ( 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飛天親主人的超厲害狗狗 )

IMG_2581.jpg


第一名~ 9 號!
(  A 的念頭 : 咦, 9 號, 蠻後面的呀, 是那隻臉皺皺的狗狗嗎? 要恭喜人家呢! 噢, 人家是十號, 不是 9 號, 那 9 號... 啊, 9 號是阿黃啦! )

黃胖胖居然是第一名呢!!! ( 可是有沒有人知道, 為什麼這活蹦亂跳, 不穩定的阿婆可以拿第一呀... )

IMG_2596.jpg



第一名的感言... 嗯,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名, 不過還是請大家支持這次的活動主題 :
"以認養代替購買!"

IMG_2625.jpg



回程路上, A 跟 J 說, 這次拿到第一, 之後要收山不再參加選美, 美其名是急流勇退, 實際上是, 只有那麼一兩道板斧的黃胖胖, 再參加, 就會被看破手腳了啦!

~~~

頒獎後, 是今天的寵物展行程. 對阿黃來說, 是"地板零嘴大搜尋!" 和"所有哥哥姊姊叔伯阿姨都給阿黃零嘴吃的 Happy day"! 看看那個樣子, 哪裡像剛剛才拿到米克斯選美第一名的樣子...

IMG_2634.jpg



今天會場仍有許多用品和試吃, 還有佈置得像年貨大街的美食街唷!

IMG_2633.jpg



以下, 就是今天的收穫啦!

米克斯比賽的參加獎 :

IMG_2638.jpg



第一名的獎品是一年份的寵愛滴劑, 工作人員會代領了再寄過來.

之前的牽繩有點卡, 不大收得回來, 要換新了, 最近的新款, 繩面整個是平的, 和之前伸縮部份是細繩, 只有近狗狗那端是平繩不同. 這樣的好處是, 要拉住狗狗的時候, 手比較不會痛.

IMG_2646.jpg



這本也是本次重點, 就是可以狗狗可以和主人同房的民宿手冊, 對要跟把瑪出門玩的狗狗來說, Taipei walker, Kaohsiung walker, 還是哪個景點 walker 都不重要, Pet walker 才是寶呀! 不過看了看, 介紹的民宿有些不算很優, 也少了花東的部份, 不過至少都能帶狗狗進房啦.

IMG_2645.jpg



當然, 一定要補貨的就是零嘴們啦!

IMG_2640.jpg

IMG_2644.jpg

IMG_2647.jpg

IMG_2650.jpg



只是每天肉品量被控制的小黃, 要消耗掉這些零嘴, 不知要花多久呀!

(大集合)

IMG_2653.jpg



2009 寵物展 :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4664318

小黃飛天的黃飛虎拜年 :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5792788

 

幸好新聞照片不是阿黃, 不然 A 就露臉了. ( J 說照片果然還是美女先決, 第三名的頒獎者和狗瑪咪都是美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8/17/29h1b.html

新聞裡對黃胖胖的描述...


----

17日由輝瑞大藥廠於台北寵物用品展舉辦的「米克斯選美大賽」,在主持人宣布由高齡12歲的阿黃得到冠軍聲中圓滿落幕!逗趣的走秀,自信的才藝表演,都讓在場的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參賽的十組飼主與狗兒,藉此機會也有許多互動,大夥兒相約下次還要一起來參加。


主辦單位邱小姐表示,為鼓勵「認養取代購買」,也讓大家都可以看到米克斯犬可愛活潑的一面,特別於2010年首次舉辦「Mr. & Mrs. Mixed選美大賽」,活動事先於Facebook上舉辦預賽,選出入圍的十位佳麗帥哥,17日下午三點在世貿三館寵物展活動會場中再進行決賽。


入圍號碼5號的KIKI拔表示,會參加比賽主要是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米克斯的可愛,並且利用這次機會結交志同道合好朋友。而4號的Hope麻擔心才藝不夠,沒有穿著俏麗服裝而有些緊張,3號Dora麻更是盛裝打扮,穿著和服與Dora共同出席會場。參賽者都卯足了全力,表示對活動的重視。


10號憨厚的阿福,在走秀中得到許多喝采與掌聲。接下來的才藝表演,9號阿黃拔客氣的表示不會才藝,沒想到點心一拿出來後,阿黃馬上奮力的跳躍,一點都不像是高齡12歲的表現,獲得了滿堂彩。經過評審們的討論,最後結果公布,由Bonjour、Hope獲得第三、第二名,而阿黃實至名歸的榮獲冠軍。


知名部落客子犬,本身也十分關心米克斯的相關議題,這次獲邀擔任選美大賽的評審,除了十分認同「認養取代購買」的活動議題外,也期望倡導養寵物不要只注重外表的觀念,所以在評審過程中,參賽犬與主人互動的關係,活潑的程度與對外界環境的適應力等,都是重要的評分依據。


在場米克斯主人共同的心聲,就是牠雖然不是名犬,但每個都是貼心又聰明的寶貝,敏感又纖細的心思,更需要主人的真心關愛。衷心期盼「認養取代購買」的觀念能逐漸發酵,每隻米克斯都能得到最妥善的照顧。


寵物展於18日、19日兩天,不同時段都有精彩有趣的寵物活動,如寵物假髮秀、第一屆世界名犬秀等,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把握機會前往會場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