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11709.jpg  

想到九份前的車水馬龍, 打算停車到接近九份的停車場, 雖然貴了點, 但少走點路, 對帶著乖乖的我們來說, 是很划算的. 但沒想到, 這個決定, 反而讓我們在車陣裡焦頭爛額!

由金瓜石到九份, 路邊停車由一次 100, 到了 3 小時 200, 一直到老街入口幾十公尺不到的沒價位停車場. 雖然二小時 200, 要留車鑰, 停車場主也說了會開到較遠的停車場去停, 但方便又近, 還是停了.

但領車時, 原以為停車場會把車子開回停車場, 再讓我們上車, 卻沒想到局面一團亂.

首先, 領車結算時間時, 給了停車費, 但同時, 領車單也被拿走要報車號請山下的工作人員領車, 也就是說在這時間裡, 身上沒有任何關於車子停該停車場的證據. 真沒人開車上來, 他們雙手一攤, 還真沒辦法. 幸好人來人往, 這離譜的事沒發生. 但建議大家要停, 拿到單子後, 在九份先幫停車單拍個照, 留個念.

好, 車子被 A 走的離譜車沒發生, 但離譜的領車還在繼續. 我們交了錢, 繳了單據後, 居然不是在停車場等, 停車場要我們到馬路對面等! 拜託, 九份前頭的路那麼小條, 在路邊等, 難不成要路邊停車, 把後頭的車塞住?

是的, 我們的車由山下上來時, 後面跟著公車, 然後停車場的工作人員, 就率性地沒熄火, 沒拔鑰匙, 沒向我們打招呼確認, 更別說留意一下我們還有小朋友, 在路邊怎麼上車綁安全座椅的問題, 就大喇喇地把車子扔在馬路中央, 把後頭的公車汽車堵得結結實實後, 人就跑掉了! 是的, 人就跑掉了!

JA 只好丟臉地在眾目睽睽下, 上了車, 乖乖也沒上安全座椅( 因為乖乖的座椅在車子左側, 門一開就是雙黃線.... )的情形下, 趕緊移車到前方百來公尺外的公有停車場旁較寬敞處, 停好車, 幫乖乖上好安全座椅, 再行離開.

最後, 我們到得早, 2 小時 200, 到我們吃過午餐要領車時, 已是坐地喊價到 2 小時 300 了. 不過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 倒也沒什麼對或不對, 只是以後, 還是停公有停車場吧!

~~

幸好在九份時, 還不知道停車場那麼誇張, 沒壞了遊興.

只是九份的人好多呀, 那悲情城市裡帶點哀傷的九份, 多桑裡帶點風塵味的九份, 都在人潮的洶湧下, 被沖刷得不留半點痕跡.

跟著人群坐在九份國小前吃個芋圓, 還得面對一點也不在意地對著我們直拍的陸客相機.

幸好賴阿婆芋圓, 加點辣的護理長滷味, 現打果汁, 肉圓, 都還不錯吃. 果風小舖的金礦巧克力也很有趣.
L1011690.jpg

L1011718.jpg

L1011721.jpg      

或許要到晚上人潮散盡, 洗盡消費市場的鉛華後, 那曾經的歷史歲月, 才會在靜靜夜色下若隱若現吧!
L1011685.jpg

L1011683.jpg
L1011684.jpg

L1011717.jpg
L1011685.jpg      

上回去九份, 是帶小黃姐姐去的呢!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5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份 停車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