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07965.jpg   
最近小小孩有個壞習慣, 就是一不如意, 就耍性子, 做出全盤打翻的宣示.

例如,

要去六福村, 但車上一不如乖乖的意, 像是沒給軟糖, 不讓他吃嘴嘴, 馬上就是,
“我不要去六福村了!”

吃飯沒吃幾口就想喝飲料, 告訴乖乖至少要吃三口才能喝, 心情好就聽, 心情不好就是,
“我不要吃飯了!””

總之, 有一點點不順心, 馬上就是,

我不要看了!
我不要吃了!
我不要去了!
我不要 xx 了!

這種反應, 實在很傷腦筋. J 有時候會叉開話題, 乖乖就會繼續做該做的事. 可是沒耐心( 想要乖乖吃點苦頭 ) 的 A, 就會告訴乖乖,

“我不要看了!” “那你就閉上眼睛呀!”
“我不要吃了!” “那你就把湯匙放下來, 沒人強迫你!”
“我不要去了!” “那爸比媽咪進去就好, 你在外面!”

用講的倒也還好, 有時火氣大一點,

“我不要看電視了!” A就拿起遙控器關電視!
“我不要吃飯了!” A 就把碗收起來!

當然, 乖乖必然一陣號啕大哭! A 就再回以, 是你自己說不要的. 雖然 J 說 A 都故意激怒乖乖, 可是 A 總覺得, 不能動不動就用全盤打翻的態度處理事情 ( or 威脅爸媽 ).

幸好, 在吃與不吃, 引導和暴力法的拉鋸中, 約一個月後, 乖乖這種行為就緩和了下來. 不過再仔細想想, 難道跟有一次去餐廳吃飯有關 ?

吃飯中, 乖乖又說要喝飲料,
"爸爸不是說過嗎? 要吃三口才能喝飲料!”
"我不要吃了!” 又開始耍脾氣.

不過在外頭, 總不能用太堅決的手段惹哭乖乖吧, 所以改採分心法.

"你不要吃了嗎?”
"我不要吃飯了!”
"那爸爸收走囉! 可是不吃飯, 還是不能喝飲料唷!” 好聲好氣地跟乖乖說.

乖乖很扭地就是不吃飯, A 只好慢慢收走乖乖的飯, 請服務生上甜點, 準備自己把飯給扒完. 只是... 可能是太累, 還是生氣在想怎麼教訓乖乖, 總之, 一個恍神, 一個分心, 把乖乖那碗飯給打翻了.

然後在小小孩的心裡, 可能看到的是, 我說不要吃, 爸比比就生氣地把飯倒在地上, 於是乎, 小小孩在餐廳哭得委屈傷心, 哭得涕淚橫流, 哭聲慘絕人寰...

A 可是說抱歉也不是( 說了就很難教乖乖了 ), 要安撫也不是... 最後是 J 把乖乖抱出去, A 留在餐廳和服務生一起清翻倒的飯.

難道是這次後, 乖乖就收斂了嗎?

( 照片是乖乖哭完後, 帶他去騎士堡的照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