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05641.jpg  
曾在抱了好一會兒後告訴過乖乖, 要他自己走走, 因為抱不動了. 之後有一陣子, 只要有抱乖乖, 不論抱多久, 問乖乖要不要下來走走, 乖乖就會接上句, 爸爸抱不動了. 真讓人又氣又好笑.

今天, 跟乖乖玩了一會兒, 告訴乖乖, 爸爸累了, 想休息一下, 你自己看書. 沒想到, 乖乖居然補上一句, 爸爸累死了!

這實在叫 A 心頭一驚呀, 這似乎乖乖在揮不睡午覺, A 又太累被搞得心煩時, 有時會脫口而出的喪氣話, 沒想到小鬼頭默默地記在心裡, 還在類似的場景拿出來使用, 雖然不能說用得不好, 可是由不到二歲的小小孩口中, 說出累死的字眼, 實在讓 A 得要好好反省一下, 自己平常的身教有多糟糕呀 !

果然是身教重於言教, 回到開頭那句, 帶小朋友, 真是得謹言慎行才可以呀!

( 照片是帶乖乖到公園看小花小草, 讓乖乖能喜歡花草樹木, 而不是電子產品 )
L10056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