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61.jpg  
趁請假, 本來只想吃個火鍋世家, 沒想到太早去了還沒開, 隨便吃吃又不夠犒勞自己請假忙得比上班累, 於是挑了經過多次, 未曾試過的岩漿火鍋. 


IMG_0331.jpg  

岩漿火鍋有多種湯頭(漢方麻辣, 養身藥膳, 膠原鈣骨, 東北酸菜), 每人基本鍋底是 100 元, 鴛鴦鍋每桌加 150 元, 對只有二個人的 JA 來說,  多 150, 等於多了一人一份湯頭, 所以這次點全麻辣. (單桌低消是 800 ).

裝潢蠻典雅的, 而且用桌空間很大, 很舒服. 相對的, 價格也有點兒高.
IMG_0338.jpg

IMG_0340.jpg
IMG_0351.jpg   

本來對吃岩漿火鍋有點猶豫, 因為看菜單, 居然沒有吃麻辣鍋必備的酸梅汁或烏梅汁, 只有獨門去脂茶 ( NT120 ), 不過香濃的甘草仙楂香, 喝來爽口解辣, 也很不錯.
IMG_0344.jpg  

等待上菜時間, 先去調沾醬. 蒜苗, 烏醋, 香油, 芝麻醬等等當然不會少, 不過這兒有個值得大力推薦的調味料 -- 炒過的香酥辣椒. 以油蔥酥炒(還是炸?)的辣椒, 充滿油蔥酥的香, 辣椒的香和辣, 以及酥脆的口感. 別說當沾醬, 當成小菜也未嘗不可. 配上一旁酸酸香香的腐乳醬, 酸酸辣辣, 更是絕配. 當然, 依著老闆建議, 放點香油, 加點醋, 再放上蒜苗, 也是很棒的沾醬. 再次推薦, 不論怕不怕辣, 這香酥辣椒, 都值得一試.
IMG_0341.jpg

IMG_0349.jpg
IMG_0356.jpg   

單一的麻辣鍋, 裝在厚實的鍋子裡, 聲勢驚人. 麻辣鍋上桌時, 已有鴨血, 豆腐等鍋底, 口味都不錯.
IMG_0347.jpg
IMG_0355.jpg   

油條(NT60) 蠻不錯的, 口感酥, 吸飽麻辣湯更是棒.
IMG_0354.jpg  

綜合滷拼盤 ( NT490 ) 大腸肥腴柔軟, 牛肚頗彈牙, 牛筋有彈性, 重點是厚! 這些材料, 厚度一增加, 牛筋牛肚變得更有彈性, 大腸則更顯柔軟, 好吃.
IMG_0358.jpg  

生豆皮(NT80), 煮久吸湯汁還不錯.
IMG_0362.jpg  

高麗菜 ( NT80 ) 服務人員有提醒, 青菜煮麻辣鍋會很辣, 真的很辣.
IMG_0352.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 是二大推薦之一, 其一是前述的香酥辣椒, 另一道, 就是這個"火焰炙烤黑豬肉". 菜單上還加註"本店招牌". 這道黑豬肉上桌時, 盤子中間, 還燃著火光. 服務人員說中間是燃燒中的高梁酒, 如果不怕酒味, 可以把肉片沾取未燒盡的高梁, 再放入鍋裡煮. 這肉片一沾燃燒中的高梁, 整個肉片也跟著燃起火光, 把肉片連著火焰扔進紅豔豔的麻辣鍋裡, 光是視覺, 就超享受, 更別說肉片離盤子中心較近處, 有被高溫烤熟後的香酥邊, 煮好後麻辣香, 高梁香, 伴隨著口感有彈性的黑豬肉片一起入口, 或是沾點前述的沾醬, 讚!
IMG_0361.jpg

IMG_0366.jpg   

這視覺效果, 口味都很棒的火焰炙烤黑豬肉, 一份 290, 不過二份, 就是上二次, 才 390 !!! 二份較划算唷. 不過點了, 建議現場吃完, 不要外帶, 因為在辣鍋裡泡太久的話, 肉片裡的高梁香會被麻辣味給蓋過.

甜點有 Movenpick 或冰沙七選一, 可以提早上, 也可以餐後上. 我們這次分別點了水蜜桃冰沙和芒果冰沙, 味道都很香濃, 不錯.
IMG_0345.jpg
IMG_0368.jpg  

新竹縣竹北市復興 1 街 196 號 1 樓
03-6579651
11:00 ~ 0:00
http://yenchiang-hotpot.com

不便宜, 但份量大, 食材品質真的不錯.
8/E 前, 帶 COSTCO 卡有打折, 老闆說因為有在好事多上廣告的緣故.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