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91.jpgQ : 給一般人臨摹同一張人像畫, 一張正放, 一張反放, 畫哪一張會比較像 ?

出內灣車站, 向左信步走去, 穿過入口有做日光浴狗狗的地下道, 出口左側, 即是劉興欽漫畫發明館.

入口處先是紀念品販賣部(這也是出口), 有漫畫, 撲滿, 明信片等.
IMG_8102.jpg
IMG_8104.jpg
IMG_8106.jpg   

走廊上, 是劉其偉的畫展, 台灣田鼠那張, 真的很像哈姆太郎.
IMG_8109.jpg  

再向前, 就要購票了. 50 元硬幣投入扭蛋機, 扭出可折成星星的門票(一直折不起來..,), 尫仔標後, 進入每次來內灣都沒造訪的劉興欽漫畫發明館.
IMG_8112.jpg
IMG_8115.jpg   

陽光由樹梢灑落, 斑駁的光影十分迷人.
IMG_8116.jpg
IMG_8160.jpg   

第一間是九讚頭文化協會的創意小屋, 不過沒有人.
IMG_8119.jpg
IMG_8123.jpg   

漫畫館的步道, 是看內灣火車站的好角度.
IMG_8128.jpg  

裡頭有幾個室內的展場, 有些是漫畫, 有些是劉興欽老師的發明, 有些則是其創作的心路歷程. 真正參訪, 才發現, 這裡頭的內容之多, 遠比進來參觀前誤認的大嬸婆和機器人的家要豐富許多. 劉興欽老師除了畫漫畫, 還有不少發明取得多國專利呢! 室內展場, 有些有寫禁止拍照, 有些則沒有(希望不是看漏), 照片是在沒禁止拍照的展場拍的.
IMG_8141.jpg
IMG_8137.jpg

IMG_8136.jpg
IMG_8143.jpg     

在這兒, 真的可以放慢腳步, 看看研發(研究發明)的前輩的經驗分享.

雖然很認真地逛, 一個小時, 真的不夠細細看完所有展示內容. 不過預計在內灣晃二小時, 所以得離館到街上晃晃了. 拿門票換了 50 元的飲料解個渴, 走出入口, 準備進入內灣充滿小賣店的街道.
IMG_8148.jpg
IMG_8161.jpg   

回到文首問題的答案, 當時第一個念頭, 是覺得, 當然是正放的能畫得好, 因為熟悉呀! 沒想到答案卻是倒放! 理由是, 倒放的照片和日常經驗不同, 反倒少了刻板印象及偏見! 原來以為能畫得好的"熟悉", 卻是蒙蔽真相的刻板印象. 這又學到了一課.
IMG_8153.jpg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