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60.jpg

該怎麼說呢 ? 又忙又累兼手忙腳亂可能是不錯的形容詞.

早上趁小乖推回嬰兒室後, 終於睡超過二小時.

鼓勵母嬰同室的醫院, 不多久, 又把小乖推回來吵人, 不, 是讓我們享受天倫之樂, 讓小朋友熟悉爸媽.

陪 J  餵過一次奶, 因為 A 要離開, 把小乖推回嬰兒室, J 休息, A 展開午餐長征.

回家打理點東西, 到沁月拿午餐 ( 認真上了五次爸爸教室, 住院時就可以領月子餐 ), 再一路衝回國泰. 平常看似不遠, 但一來一往加等餐的時間, 一趟沒有一個半小時還回不來呢!

話說, 便利商店實在是新手爸爸的好朋友, 途經 7-11 帶上涼麵加 city cafe, 算是快速趕回醫院的方法.

打開便當, 不錯呢! 三菜一飯, 干貝, 青菜, 肉片以及紫米飯. 

IMG_4529.jpg

IMG_4530.jpg  


飯吃完不多久, 小乖就被推回來了.

下午的餵奶有點傷腦筋, 覺得好像小乖沒吃飽.

14:40 ~ 15:10 餵了 40 分鐘, 餵到小乖睡著, 可不多久, 小乖又開始哭鬧, 換過尿布, 安撫無效後, 試著餵奶, 果然又餓了! 再由 15:40 餵到 16:10, 總計一個半小時內, 小乖吸了一小時的奶.

是小乖沒喝到嗎 ? 可是小乖明明喝到嘴角有小奶泡呀! 算了, 沒再哭大概是喝飽了吧!

奇怪, 好像剛拿午餐回來, 怎麼又要拿晚餐了呢 ?

略休息一下, 衝回家洗個澡, 把小乖的衣服丟下去洗, 哦, 還對了再不對要無法兌奬的發票, 結果一張也沒中.

再次回到醫院, 雖然已很趕, 仍是八點多, 錯過了 J 吃藥的時間. 而且更讓 A 覺得難過的是, 因為 A 不在, 小乖又被送回來說餓了, J 只好拖著很不舒服的身體把小乖抱到床上餵奶. 想到 J 那麼不舒服, 還得要下床, 抱小乖, 再爬上床, 還得自己調床的高度, 喬小乖的角度以餵奶, 就讓 A 滿心內疚與不捨.

折騰到快九點, J 終於可以吃晚餐, 除了青菜, 肉品, 還有一道手工菜, 還有一大碗燉湯. 不知道醫院的月子餐如何, 不過沁月帶回來的餐點倒是讓 A 覺得很不錯, 很能讓 J 補補. 而在湯裡嚐到人參的味道, 因醫院交待不能吃人蔘, 打電話回沁月也有仔細的答覆 ( 是黨蔘 ) 讓人蠻放心的. 至於 A 的晚餐, 則是國泰隔壁全家的燴飯. 便利商店真是新手爸爸的好朋友呀. 

IMG_4549.jpg



晚上護士過來告訴 J 要怎麼自己擠奶, 也交待要常常擠, 不然乳腺會塞住, 可是幫忙擠的那幾下, 實在很"大力", 讓 J 痛到忍不住叫了出來. 或許一開始真的要那麼大力才有效吧, 可是在一旁的 A 看起來, 那擠壓的動作, 實在是頗為"粗魯".

10:00 送回嬰兒室洗澡, 也說會順便照自費的超音波檢查. 估計像昨天一樣會近十二點才回來.

呼~ 忙碌的一天終於結束. 

IMG_4537.jpg

IMG_4560.jpg  



今天還是一團混亂, 最麻煩的是在一團混亂之餘, 還沒辦法好好休息. 夾在健保三人病房的正中間, 一方面容易被干擾, 一方面容易干擾別人也讓 JA 心理壓力很大; 東西放著不安心, 也沒有個角落是讓人有安定感, 加上空間狹小, 和鄰床只有布幔相鄰, 種種因素都讓人有種莫名的壓力無法好好休息.

睡前, 再到櫃台"關心"一下申請自費病房的進度, 希望明天會有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