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30003.jpg

逛夠了市集, 前往另一座城堡 -- Chateau de Blois. 雖然這座城堡在法國歷史上也佔一席之地, 不過只在門口徘徊, 也沒留下多深的印象. 倒是其週邊, 頗為"有趣"呀.

在 wiki 上, 能看到 Chateau de Blois 內部在中央廣場四週不同側翼是完全不同風格的建築, 我們看到的正門, 是 Luois XII 側翼, 牆上騎馬塑像, 就是 Louis XII. 這種建築風格稱作火焰歌德風 ( Inferno Gothic ). 裡頭還有 Francis I 側翼的文藝復興風等等, 只是我們沒進去, 所以就草草帶過, 至於聖女貞德出征前, 在此受主教祝福的房間, 或是吉斯公爵(Le duc de Guise)被亨利三世設計殺害的臥室, 都是回來才查到, 就草草帶過吧.
 

IMG_1338.jpg

IMG_1314.jpg  

IMG_1315.jpg  

 

雖然對城堡沒多少印象, 可是由市鎮低處一路繞過去, 經過的教堂, 小店, 城堡前美麗的花園, 廣場邊淡色系給人寧靜感覺的房舍, 都讓人想多花點時間駐足欣賞.
  

59330001_mod.jpg

59330002.jpg  

IMG_1307.jpg  

IMG_1311.jpg  

IMG_1334.jpg  

IMG_1344.jpg  

 

當然, 其中最最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就是城堡正對面的 Maison du Magic...

話說, A 正在廣場前一張又一張地試圖以那家淡黃色的小店為主, 拍下心裡想要的悠閒感覺時, 突然耳際聽到一陣怪聲 -- 城堡正對面看似平凡的建築單調的窗戶裡, 竟伸出了金色的爪子! 不一會兒, 又有金色的龍頭打窗裡探出, 還噴出了一陣濃煙!
  

59330003.jpg

IMG_1347.jpg  

IMG_1365.jpg  

IMG_1367.jpg  

 

聲光效果理所當然攫住了廣場上所有人的目光, 而第一次見到此誇張場面的 A, 只能用目瞪口呆來形容.

天啊, 居然在舊日國王住所城堡的對面, 看到如此誇張的景像! 這要是漫畫, 毋庸置疑地, A 的臉上必然全是黑線... 斯情斯景, 怎一個囧字了得呀!

原來街上旗子寫著的 Maison du Magic, 是如此特別呀!

不只是旗子, 金色的龍, 某處街道上的磁磚, 還舖成飛龍的圖樣呢!
  

IMG_1384.jpg

雖然對城堡印象不很深, 可是 Maison du Magic 的金龍噴煙秀, 卻成了此行最特別的回憶!

wiki 對 Chateau de Blois 的介紹, 有內部的照片,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C3%A2teau_de_Blois

簡體字的介紹, 內容不錯,
http://www.chinese.rfi.fr/%E9%AD%85%E5%8A%9B%E6%B3%95%E5%85%B0%E8%A5%BF/20110429-%E5%B8%83%E5%8D%A2%E7%93%A6%E5%9F%8E%E5%A0%A1le-chateau-de-blois%E6%B3%95%E5%9B%BD%E7%9A%87%E5%AE%B6%E5%9F%8E%E5%A0%A1

Maison de la Magie 的介紹當然不可少!
http://www.maisondelamagie.fr/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