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20.jpg

在網路上看了一些好市多牛排變身成橡皮筋的文章後, 忍不住請教家中的大廚 -- J, 好吃的牛排是怎麼來的呢?

大廚 J 很 J 風格地回答 : 先用大火煎, 再用中小火續煎, 煎到看起來很好吃就可以起鍋了.

-_-", 光這幾句話就煎得出好牛排才奇怪! 再問清楚點好了, 那中小火要煎多久呀.

J 式風格再現 : 時間不短唷, 有時候煎到腳痠呢!

什麼跟什麼啦, 每個人腳痠時間都不一樣呀! 那什麼叫"看起來很好吃?"

就是看起來好吃啦.

到底是要煎多久啦?

J 終於說了句合邏輯的話了, 每個人的爐火, 火力都不同呀. 牛排大小厚薄也不同, 不能一概而論啦!

經過 A 反覆詢問, 仔細整理後, J 風格的煎牛排, 食譜如下 :

材料 : 品質好的牛排!

調味 : 視牛排品質和 J 的時間.
           Prime 級牛排, 調味料完全不必準備.
           一般牛排, 可準備大蒜幾顆, 海鹽和黑胡椒粒少許.

烹調方式 :
1. 大火預熱鍋子, 放一滴滴油. ( 牛排會出油, 不必放多 )
2. 牛排下鍋後, 在大火下, 將週圍先煎一圈, 煎到看起來熟即可.
3. 轉中小火 ( 中火偏小 ), 慢慢煎. ( 這時可以視需要把大蒜丟到鍋裡 )
4. 煎到看起來好吃.... (@_@)
5. 起鍋, 視需要灑點調味料, 或是將海鹽, 現磨黑胡椒放在小碟子上用沾的. Prime 級的就不必調味料了.
6. 上桌享用.

為免大家對步驟 4 不了解, A 只好轉述大廚 J 的說法, 因為 A 也完全不了解, 只好照本宣科了.
說法 1 : 就是平常你吃的那個樣. ( 嗯, 就是大家看到照片的那個樣 )
說法 2 : 就是外表有熟, 還有點微焦, 我(J)喜歡有點微微焦香的.
說法 3 : 初學者可以煎到差不多時, 先拿起來切一小片, 看是否可以了. 太生就再加熱, 太熟就沒救了.

以上說完, 看來要當大廚 J 的學生, 是需要天賦的, 因為由以上對話, J 實在不是位好老師呀.
             
總之, J 料理的 Prime 級牛排! 外有微微焦香, 內裡柔軟多汁, 好吃呀!!

IMG_1224.jpg

PS. 因為太好吃了, 小黃吃了後, 小眼睛張到平常的兩倍大呢! (黃小胖的份, 就是照片中切開的那幾塊, 因為用手餵黃小胖, 手油了, 所以沒有照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