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吃傳家時, A 看著菜單對 J 碎唸了一句, 你一定不會讓我點山蘇. 然後, 就造就了這道美味.

 A 很愛吃一些特別的青菜, 山蘇, 過貓, 野蓮仔( 前幾年的新名字叫水蓮菜 ). 不過不知怎的, J 都不吃, 所以每次出去吃館子, A 都只能望菜單而興嘆. A 唸過就忘, 反正那麼多年沒點, 也都習慣了. 週末下午, J 跑去里仁買青菜, 還順手帶了包山蘇, A 見狀還問 J, 你不是不吃, 怎麼還買? J 說你那天晚上在唸呀, 所以就買啦. 一時間, A 還不知道在哪裡, 什麼時候, 唸了啥呢? 直到 J 提示, 才想起來在傳家無意中的一句話, J 居然記住了.

有些東西, 天份是很重要的!

從沒吃過山蘇的 J, 更別說料理過山蘇了, 在買了山蘇後, 上網查了查, 然後這道美味程度完全不像首次料理的小魚山蘇就上桌啦!

青翠的顏色, 光看就知道美味. 恰到好處的火候, 軟中帶脆, 另外再加上由勝興客棧買回來又辣又香的小魚干, 不只如此, 裡頭還帶著淡淡的麻油香. 好吃, 就算不偏頗, 以極客觀的角度來看, 也是比 A 之前吃過的任一道山蘇都要好吃, 更別說, 裡頭還有 J 記得 A 的隨口一句話的幸福滋味.
 

這是一道伴著幸福的美味小魚山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