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到第三天, JAH 都有點累了, 對於要不要再走一個景點一直猶豫不決, 最後還是決定再走一遭, 不然下次再到花蓮也不知什麼時候了. 於是 JAH 在回家的路上, 又轉向進太魯閣, 準備到布洛灣看據說這個季節(五月)盛開的百合花. 


不料到了布洛灣, 百合花有是有, 但沒有多少朵, 加上天氣燠熱, 於是有點中暑的 J 逛逛賣店, 由體力較好的 A, 帶著出門不知疲倦為何物的 H, 走走布道, 看看風景. 


往上走步道不多久, 就到了終點, 好像是間餐廳吧, 沒有用餐就沒再進去. 就在途中的觀景台上, 幫黃小胖拍拍照片. 


回到遊客中心, 賣店中有各式紀念品, 手工藝品. 逛到賣店另一側, 還有位老奶奶親手編織著原住民的傳統服裝. 老奶奶後方的牆上, 掛著老奶奶的作品, 每件雖然樣式相仿, 不過件件不同. 要購買, 老奶奶還會問說是要給女生還是男生穿的, 女生穿紅色, 男生則是穿白色的小外套. 


選定了紅色小外套後, J 又看上了帽子, 不同於向天湖畔的改良式帽子, 有個小圈可以拉緊, 老奶奶賣的帽子, 真像綁頭巾般, 得要用綁的, J 看了老奶奶的示範, 拿起帽子在比劃, 不過怎麼比劃, 看起來角度都怪怪的. 老奶奶看了一會兒, 就把 J 叫上了她的工作台, 幫 J 戴上帽子再綁起來, 果然, 經老奶奶的巧手一戴, 帽子和 J 的頭型就密合啦! 


老奶奶那麼熱情, 當然是小外套和帽子都帶! 出乎意料, 帽子還比小外套貴些, 可是原以為純手工的價格會很可怕, 沒想到也才幾百塊. ( 幾到哪? A 真忘了, 最近的記憶力流失比颱風後的土石流要快... 總之, 二樣加起來不到 1000 ).


在停車場, 讓黃胖試穿小紅外套, 嗯, 有模有樣呢! 叫阿胖來打工賣小外套算了...


回程, 經長春祠, 忍不住下車拍個二張照片再繼續出發. 






在向天湖買的帽子和民俗風狗子
http://blog.pixnet.net/alantong/post/6324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