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當空, 灑落的銀白, 在半空中被路燈消融.
好膽小黃, 逗趣的內容, 在月色下正搞笑上演.

什麼是好膽小黃呢? 雖然平常的好膽小黃, 是好大狗膽的小黃, 膽敢賴在床上跟我嘔氣. 是好大膽的小黃, 到了野地就亂跑, 叫也叫不回來, 也不怕迷路. 可今兒個的好膽小黃, 是關於"好膽小, 黃" 的故事.

中秋前二天的夜晚, 月色皎潔, 映照大地. 悶了一天的小黃, 出門溜躂, 心情輕鬆, 走起路來一跳一跳地, 看得出心情的愉悅. 走到空地, 正開心地便便之際, 突然幾朵花火點亮天際, 當然伴隨著砰砰的爆炸聲響. 只見半蹲解便的小黃耳朵一立, 屁股一縮, 尾巴垂著, 就小跑步往家裡跑. 當我收完便便, 小黃早就不見蹤影. 快步跟上, 只見她滿臉緊張地在轉角處等我, 看到我之後, 馬上又垂著尾巴繼續往回跑. 這時, 夜空中又傳來一陣煙火的聲響, 原來下垂的小尾巴, 應聲就夾入兩條肥小後腿間.

好不容易回到家門口, 平常出門才會跳起拍門的小黃, 因為急著回家, 居然急著拍門要進去, 在門一開後, 被嚇到的沒膽小黃, 一溜煙地往桌腳前進, 看樣子又變成藍色的了... 可是因為桌前被我放了些東西和椅子, 阿黃進不去, 在桌前舉足不定, 不知要突破障礙躲進去, 還是留在外頭. 看她可憐, 幫她移開東西後, 小黃一下就鑽了進去, 得到一點點安心.

不久後, 洗完澡正在刷牙, 突然聽到浴室門口傳來陣陣的扒抓聲, 打開門一看, 只見阿黃的小臉透露著緊張, 彷彿看了鬼片睡不著的小孩子般, 用小小畏懼的眼神告訴我說, "巴拔, 阿黃好怕". 當下抱著她安慰一番, 不過心裡不禁疑問, 小黃以前在流浪時, 遇到這種節目, 要去哪躲呀? 搞不好躲在小巷中的車子底吧.

被嚇破膽的小黃, 隔天早上出門還是開開心心, 蹦蹦跳跳地出門, 可到了晚上, 許是餘悸猶存吧, 再怎麼哄騙, 都不肯離開門口十公尺以上, 累得我還得抱住十來公斤的膽小黃, 一直走出數十公尺, 證明晚上是安全的, 她才肯跟著我走, 可等到她草草上過廁所後, 又一溜煙地往回跑, 看來心結還未解開. 不過幸好晚上沒再有人於阿黃出門時放煙火, 不然嚇破膽的阿黃, 以後幾天搞不好會嚇得不敢出門.

為阿黃做打油詩一首以茲紀念:

中秋明月照,
阿黃樂陶陶,
煙火"砰碰叫", ( 砰碰叫, 請用閩南語發音 )
阿黃夾尾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