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10.jpg

平常 J 上班回到家, 或是出去玩太累, 腳就會水腫, 而懷孕以後, 症頭就更嚴重了.

以前穿來合腳的鞋, 現在穿一天下來, 都會把腳掌給磨破皮. 晚上睡前輕輕按摩, 就痛得哇哇叫.

可是又聽說腳底板有很多穴道, 一直擔心不小心壓到什麼穴道, 會影響到兔寶, 所以本來能幫 J 揉揉腳, 現在也都只敢輕輕按按, 不敢太用力或是按太久.

後來在許多網站上, 找到了消水腫的良方  -- 紅豆水!

紅豆水的煮法不難,

1. 首先把一鍋水給煮滾.
2. 煮水時, 準備適量紅豆. 網路上資訊大多數寫"適量", 可偏偏多少才叫適量呢? 好不容易在某個網站找到, 體重一公斤約配一克紅豆, 姑且先這樣煮. 因為擔心紅豆上有農藥或是什麼的, 紅豆是到里仁買的有機紅豆.

IMG_9107.jpg

IMG_9110.jpg  



3. 紅豆洗淨後瀝乾.
4. 水滾後熄火, 放入紅豆, 蓋上鍋蓋.
5. 靜置約 30 分鐘, 即可打開鍋蓋, 濾掉紅豆, 大功告成!
6. 紅豆水放涼了就取代白開水喝即可.

依著一公斤配一克的比例煮出來的紅豆水, 實在有夠濃, 有紅豆的香氣, 卻沒有甜味, J 說喝多了會有點噁心想吐. 於是一路由和體重比 1:1, 3/4 降到 1/2, J 才勉強喝得下口. 原來, 步驟 2 裡的適量, 是要適合孕婦口味的量呀!

至於排水腫的效果如何, 因為擔心宣稱療效被開罰, 就請大家自行體會囉!

附上 J 出國在飛機上的水腫腳... 

IMG_95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