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83.jpg

這晚餐, 著實令人印象深刻...

餐廳, 餐具, 如同房子的布罝, 可見溫馨和用心.

DSC01580.jpg

炸魚鮮嫩好吃, 蔬菜, 馬鈴薯, 通心粉, 簡單的料理, 很能展現食料本身的滋味.

DSC01579.jpg

DSC_1213.jpg

簡單邊吃邊聊, 話題過了幾輪之後, 女主人突然一句, "What's the biggest problem of your country?"

"Pardon, could you repeat again?" 等等, 不好意思, 沒有聽清楚, 方便再說一次嗎? 聽力應當沒問題呀, 但這話題怎突然冒出來?

"What do you think is the biggest problem of your country ? " A 寫英文不大行, 可能寫錯了句型... 反正聽起來就是不大會出現在餐桌上的問題... 現在想想, 或許女主人喜歡古今多少事, 盡付笑談中, 或是煮酒論天下英雄的氣氛吧.

不過這問題可有點難答, 第一個閃過 A 腦袋的回答是" The biggest problem of our country is that our country is not a country... " 不過這樣答好像不很好... 但要細答, 嗯, 偷瞄餐桌上的另一組團友, 以台灣的政治版圖, 這問題不管怎麼答, 得罪一半的人跑不掉呀!

但看著大家都不想答... 就硬著頭皮吧...

嗯... 我想, 最大的問題是... 人們想法分裂吧... 有一群人在 1940's 由中國過來, 有一些人經歷了日本時代, 大家對國家走向看法不同, 有人想和中國統一, 有人想台灣獨立... ( 嗯... 我可沒說我是哪一群 ), 或許, 我們若能內部充份討論, 大家朝一個目標前進, 會比較能解決其他問題吧. ( 至少 A 這麼希望著... ) 很努力地盡可能不偏頗哪個面向地把台灣近百年的歷史脈絡和對目前人們想法的影響介紹一輪, 可講得滿身冷汗呀.

勉強講完... 幸好對面團友沒有發飇, 女主人似乎也滿意於這個答案, 算是安全下莊了吧...

之後聊聊女主人有沒有來過台灣, 聊聊一些話題, 晚餐時間在一大碗甜滋滋的奇異果巧克力慕斯中結束.

DSC_1214.jpg

( 餐桌上是嚴肅話題, 餐桌下有個撒嬌小子... 以前小黃也常這樣呢 )

DSC_1212.jpg

晚上房間有點悶, 在確定關了燈, 也有窗簾阻隔下, 把窗戶開了小縫, 終於涼爽許多可以入睡.

晨起, 在鳥鳴聲中拍拍照, 不久, 早餐已準備好, 簡單的烤吐司, 蛋, 果醬, 咖啡, 也吃得很滿足.

DSC_1219.jpg

DSC_1216.jpg

在桌上發現鹿角的根部, 實在有夠大!

DSC_1221.jpg

和主人合照後, 由女主人送我們回集合地點, 結束了這一趟不論是農場體驗還是餐桌話題都很特別的 Farm stay.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