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30.jpg

終於有機會吃富山黑拉麵了!

DSC_0329.jpg

先來碗連五年的冠軍拉麵 -- 富山黑醬油味玉拉麵. ( NT 250, 有顆蛋 )

DSC_0338.jpg

 

 

一如以往, 選擇濃厚湯頭. 先喝一口, 醬油味鹹中帶甘, 鹹味後段還有另一層次的香氣, 滋味. 喝得出是特別調理過的湯頭!  ( 只吃得出有不錯味道, 吃不出是什麼, 看介紹, 這叫魚介湯頭, 有加入特製魚醬 )

只是... 不論在日本還是在台灣, A 還是吃不慣以鹹味為主的醬油味拉麵, 即使鹹味多層次有變化, 還是覺得鹹...

麵略硬有彈性, 半熟蛋帶點糖味, 還有厚厚的海苔為鹹味為主的湯頭帶來變化.

叉燒柔軟富有油脂的口感和滋味, 很好吃!

整體還不錯, 只是沒法子吃完麵還把湯喝光光...

第一次吃, 點了套餐( +99 ), 紅茶甜甜甘甘, 還 OK. 煎餃在拉麵店算是個頭大, 肉香飽滿. ( 單點一顆要價 15... ).
 

DSC_0337.jpg

DSC_0339.jpg

DSC_0340.jpg

重點來了! 煎餃附的沾醬, 醬油部份帶點酸香, 但辣油真的很棒. 辣味之後是濃郁的香氣. 吃完煎餃, 忍不住用筷子再多沾了幾次辣油吃.

既然辣油很棒, 隔天再來一次, 點了激辛白湯拉麵! ( 不含蛋, NT250, 照片中的蛋是前一天消費逾 300 得到的招待券換的 )

DSC_0346.jpg

DSC_0347.jpg

這次就沒錯了, 湯頭先是雞肉的香氣, 然後是香辣的滋味散發出來. 這和 A 喜歡的豚骨拉麵湯頭是同類型的, 好吃! 而且除了叉燒, 還有絞肉做成的肉燥, 這也很棒, 和叉燒風味南轅北轍, 但和辣湯頭都很搭! 店家還附了有孔的湯匙, A 沒多問, 猜測是像吃麻辣鍋一樣, 有人只想撈料, 不喝辣湯時可使用.

DSC_0348.jpg

如果平常就愛吃豚骨拉麵的朋友, 在富山黑點雞白湯拉麵, 應該會喜歡( A 沒吃過白湯, 只是由激辛白湯推測 ) , 愛吃辣的話, 激辛白湯拉麵可別錯過了. 至於醬油拉麵... 要嚐鮮的朋友, 或是喜歡醬油拉麵的人, 不妨試試多層次的鹹味是怎麼回事. ( 再怎麼說, 五屆冠軍應非浪得虛名, 只是 A 真的吃不慣 )

富山黑拉麵,
竹北市自強南路103號
03 658 9732
https://www.facebook.com/rameniroha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山黑拉麵 竹北 拉麵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