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9.jpg

玩了一天, 時間也晚了, 進房間略休息, 就到晚餐時間.


房間一樣有小點心. 吃來像羊羮, 但柔軟很多.

PhotoCap_021.jpg


昨天住和式, 今天飯店房間是西式, 交替對換, 每天感覺都不同! 房間不小, 三張大床,一人一張, 睡得很舒服. 在家睡相極糟的乖乖, 這次出門沒有床圍, 倒也睡得安穩, 沒發生半夜掉下床的慘事.

PhotoCap_001.jpg

PhotoCap_002.jpg

PhotoCap_003.jpg


由昨天照片, 知道飯店地勢高, 所以窗外的視野很不錯.

PhotoCap_006.jpg

PhotoCap_008.jpg

PhotoCap_009.jpg

PhotoCap_010.jpg

PhotoCap_011.jpg

PhotoCap_012.jpg


唯二的小麻煩是吃飯一定要帶餐券, 忘了帶就得跑回房間, 房間在另一棟樓, 來回一趟得花點時間呢! ( 好啦, 是 A 自已健忘造成的 ) 另外就是由房間到餐廳, 會經過大門, 如果剛好大門打開, 在室內活動沒穿大外套是會覺得冷的.


~~~ 晚餐 ~~


進入餐廳( 日本料理 華雲 ), 卻見日式庭園的曲折小徑!

PhotoCap_004.jpg


晚餐最吸晴的是在葉子上放味增的烤牛肉, 這是這一帶有名的朴葉燒. 牛肉烤熟的同時, 也吸飽了味增的香氣, 十分下飯!

PhotoCap_019.jpg

PhotoCap_020.jpg

PhotoCap_016.jpg


晚餐還有一個亮點 -- 生魚片. 生魚片看來不甚特別, 但油脂十分豐厚, 吃來像是魚凍, 對於覺得鮪魚 TORO 太油的 A 來說, 這種生魚片倒是肥美得剛好 !  ( 不吃生魚片的 J 和乖, 生魚片換成蒟蒻凍 )

PhotoCap_017.jpg


沾鹽吃的天婦羅也不錯, 炸蝦的麵衣一粒粒的, 頗特別.

PhotoCap_018.jpg


小火鍋裡料很豐富, 蝦子味香肉有彈性!

PhotoCap_015.jpg


甜點是抹茶慕斯( 口感有點像 ), 看似普通, 想不到底下還藏了茶香更濃郁的一層. 小小用心, 吃到有好心情.

PhotoCap_014.jpg

PhotoCap_013.jpg



~~

這兒的溫泉池, 設備不少. 像深深的小池, 有檜木香氣的檜木桶, 按摩池等等. 特別的是, 這裡可一面泡溫泉, 一面看著夜景和一旁的積雪. 要是天上再飄點雪下來, 就更棒了!
( 當然, 今兒個乖乖也是開心地跟 A 去泡溫泉, 然後回飯間很快就呼呼大睡~ )

~~

PS. 在船坂酒造只買了那支杜氏, 在飯店販賣部再買了一小瓶招牌的深山菊, 酒香在入口後一陣才浮現, 有多層次的風味, 也不錯. ( 不過沒杜氏那麼讓人驚訝! )

PhotoCap_005.jpg

PhotoCap_030.jpg


~~ 早餐 ~~


早餐是自助式, 忘了拍, 也不記得吃了什麼了, 不過餐廳有大片窗, 早點到選個好位置欣賞雪景很不錯!
 

PhotoCap_007.jpg

 

== 2017/2/18 補充說明 ==

泡溫泉時別忘了帶點零錢或是 1000 Yen 的紙鈔, 在溫泉入口有不少販賣機, 其中有一台是"玻璃罐"牛奶的自動販賣機唷 !

玻璃瓶可不能像一般販賣機直接向下丟到取物口呀 ! 選好要喝的口味後, 會有一個小平台升到牛奶的位置, 牛奶後退讓小壓克力欄杆降下後, 輸送帶把牛奶送上升起來的小平台, 小平台再降下把牛奶送到取物口. 為了看這過程, 可是投了二罐牛奶給乖乖, 隔天一早即使沒泡溫泉, 乖乖還硬拉著 J 去投一罐呢 ! 

高山西絲亞飯店 ( Hotel Associa Takayama Resort )
https://www.associa.com/chi/tky/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